2017-10-09 01:20:38☆~幸福撲滿~☆

[南投]-妖怪村主題飯店 | 溪頭 杉林溪 二日遊 嫩嬰外宿初體驗


2017/10/04(三)
炎熱無比的夏季似乎還沒有要結束的打算,於是難得的中秋假期,我們安排到溪頭去避避暑,此行還帶上我們的新旅伴嫩嬰一同外宿,是個全新的挑戰及體驗。

有別於以往的Kiss Radio相伴,我們現在需要整路兒歌相隨,唯有讓嫩嬰保持愉悅心情,以避免情緒失控崩潰大哭的冏境發生,畢竟在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隨便抱離汽座安撫的。



直奔『妖怪村主題飯店-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入住旅客還不少。







這次預訂的房間位於照片中紅色鳥居旁大樓,是2016年6月剛落成的枯麻主題2館



超大的紅色鳥居配上3顆大眼燈籠非常吸睛。



櫃台安排給我們四人房的房型,明亮舒適又寬敞,可愛有趣的枯麻床頭背板,連電視牆、燈座也加入設計主題。





看我們家嫩嬰開心的笑成這副模樣。



來張正經照,「嗯~馬麻這裡真不錯!!」





窗邊臥榻也擺上枯麻圖像坐墊,可以在這邊聊天休息。



另有化妝台小桌子,剛好被我們用來放置嬰兒的瓶瓶罐罐。





備品部分全是飯店風格商品,牙膏、牙刷、刮鬍刀…等等。



連同馬克杯及茶包都是,看的出飯店的用心!!






室內拖鞋上也印用枯麻圖樣。



浴室採乾濕分離,洗髮乳及沐浴乳用的是上山採藥的產品。



訂房時有預約嬰兒澡盆,飯店人員已經準備好放在浴室內了。





籤鳥居,仿造日本千本鳥居建造而成,非常有日本風格。



久保田烘焙坊,入住房客可提前預約有名的咬人貓麵包品嚐,免去排隊的辛苦。






MO巧克力工坊,外型就像日本合掌造建築。



再往裡面走是杉木林中建了一棟棟的森林別墅,真的很像住在森林的感覺,希望有機會可以來住住。



道路旁的松林町店家很熱鬧,吃喝玩樂應有盡有。



天狗雕像應該是來到妖怪村必拍地標。





沿著商店街往上走,我們從離飯店最近的溪頭園區第二入口入園,距上次來溪頭已過6年之久,這次多了小傢伙陪伴,穿戴好揹巾,媽媽我要挑戰揹著8公斤多的嬰兒登山囉!!





嫩嬰此時看起來心情非常好,途中睏了就睡,醒了就看看風景、看看登山人群,不知道他老木我已經累歪歪。



大學池是我們每次到訪溪頭必拍照留念的地方,已經從一個人變成一家人了,歲月催人老啊~~~







揹著嫩嬰無法像幾年前挑戰登上瞭望台,走到「空中走廊」已是最大極限。



嫩嬰還給我一副「是到了沒?!」的無奈表情。



帶嬰兒出門就是要練就一身隨時隨地可以換尿布、泡ㄋㄟㄋㄟ的功力。



餵食後的嬰兒活力十足,笑的可燦爛。






是說充電快放電也快,沒過多久就又睡著了,當嬰兒真幸福啊!!



回到飯店前往享用一泊二食提供的晚餐,有鴛鴦鍋、三杯地瓜、炒高麗菜,以我們的食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餐後我們在園區散散步,入夜後點起燈光的妖怪村更有日本風味,有種走在日本街道的錯覺。




飯店大廳旁的利元拉麵屋提供日式定食、地獄拉麵、天堂拉麵…等。



老松林餅舖二樓新設兒童遊戲室,可以讓小孩們消耗剩餘電力,一覺好眠。



















隔天早餐是採自助式餐點,中式西式都有,還滿多樣化的。



第二天行程僅安排到「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走走,不過這次學乖了,直接購票搭乘遊園車直達松瀧部落松瀧岩瀑布,至於步道健行的部分就免了吧!!

遊園車票價:單程NT.40 / 來回NT.80














回程看著嫩嬰開心滿足的笑容,媽媽深深覺得是否該多安排幾回外宿出遊?!
(爸爸表示:是妳自己愛玩吧?!)



出發前帶著期待及些許緊張的心情,擔心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讓我們手足無措,畢竟這是外宿初體驗,事實證明嫩嬰是個旅行好咖,除了日常吃睡作息之外,其餘時間都不吵鬧的觀察著新環境、新事物,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帶你跟著我們一起走跳這個世界囉!!


◎妖怪村主題飯店◎
飯店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聯絡電話:(049)261-2121
營業時間:入房15:00;退房11:0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門票:全票NT.20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聯絡電話:(049)261-2111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門票:全票NT.25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聯絡電話:(049)26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