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1:20:45☆~幸福撲滿~☆

[育兒]-嬰兒游泳日 | 5M14D | 如魚得水


關於嬰兒適不適合游泳有兩派說法,而媽媽我是很想嘗試又擔心寶寶頸部發育尚未完全,加上寶寶的游泳課程動輒6、700以上/堂,雖然知道嬰兒使用的泳池環境衛生清潔都特別講究甚至有些課後還有專業人員幫寶寶來個SPA按摩,當然有它貴的道理,但還是花不太下手,最後決定直接買脖圈在家裡浴缸與嬰兒同樂。

研究指出嬰兒游泳好處多多,除了幫助寶寶智力發展、增強抵抗力、促進生長發育、最重要的是能夠建立規律作息,這應該是很多父母希望的吧!有了寶寶後黑眼圈就不曾消失。(拭淚)

預訂的嬰兒脖圈在尼莎颱風假過後順利到貨,商品除了脖圈本身之外還附上打氣筒及溫度卡。



嬰兒光是看到我在幫脖圈打氣的同時已經雀躍的手舞足蹈了。



一副哥要去游泳了的模樣,還給我蹺腳是哪招?!



.買的這款脖圈最大內徑28cm,事先有測量過家裡的浴缸大小,放入後還有空間可以移動。
.兩邊附有把手可以讓父母調整寶寶位置。
.上下扣環可以調整脖圍大小。
.材質是高密度環保PVC,可耐熱至80度。
.雙層氣囊設計,萬一其中一層漏氣也無立即危險。

重點是去上一堂寶寶游泳課的費用就已經可以買兩個脖圈,媽媽也太會精打細算。



游泳的水溫要保持在35~38度C,附贈的水溫卡直接置入水中隨時知道水溫是否過冷或過熱。




剛開始把嬰兒放入水中時,他還滿臉疑惑,但一下子就開心的踢腳擺手,非常開心。









一個華麗的轉身出現仙女般的POSE(呃…聽說你是男生耶!!),不過腳腳看起來好長~~



游泳真是一個很耗體力的活動,嬰兒一下子就玩得滿頭大汗,要注意嬰兒游泳時間最好控制在10~20分鐘/次,不然寶寶會體力透支,另外餵奶前後1小時內也不能游泳,以免造成腸胃疲勞。





媽媽還特地在浴室播放輕音樂營造舒適愉悅的氣氛,活動結束還幫嬰兒全身沐浴及媽媽牌愛心SPA按摩,這小子未免也太享受了吧!!

嗯~~麻煩待會請爸爸至櫃台結帳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