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22:54:40☆~幸福撲滿~☆

[歐洲]-法瑞義開心10日遊Day5♥義大利.威尼斯.佛羅倫斯


2014.05.20(二)
Buon Giorno!! (義大利文的早安…可以一直Buon到下午二點),由於昨日的行程太充實,晚上一躺到床上立刻入眠,一覺到天亮...今天早餐一樣在飯店享用,開始可以猜得到菜色了...滑蛋、培根、麵包、可頌...這幾天吃可頌吃到成精,立馬知道好不好吃!





早上的行程是參觀威尼斯「聖馬可教堂」「聖馬可廣場」,另外還安排了「水晶玻璃工廠」與搭乘「貢多拉」遊威尼斯!



昨晚入住的飯店,從外觀其實看不出來已經200多年歷史了!



如果想搭乘貢多拉有很多條路線,這是其中一個乘船處。





其中一個行程是去參觀水晶玻璃工廠,有專業師傅現場表演玻璃製作過程,當然也有玻璃製品的販售,只是一組鑲金鉑的對杯要價200(約台幣8400元),實在是很難買的下手。(當然團員中還是有人買單啦!)



聖馬可廣場上有很多家咖啡小館,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戶外桌椅直接用顏色來區分,照片上看到的是咖啡色紅色黃色,而且擺放的非常整齊!



白天的聖馬可廣場,上面那張是我們清晨早起先出來拍的,早餐過後瞬間湧入人潮(下圖),威尼斯果然是個觀光大城市!







上圖是威尼斯有名的巴洛克風格「嘆息橋」,與其它橋樑不同的是它屬於封閉式的橋樑建築,僅開小小窗,連接總督府(法院)與監獄之間,一般死囚行刑前會走過此橋,望向窗外世界總不由得的嘆息,因而得名。



哎呀呀…氣氛怎麼突然有一股淡淡的哀傷…來點歡樂的橋段吧~

來來來~我們要去搭威尼斯特有的「貢多拉GONDOLE」囉!

船長約12米,黑色船身,由一船夫駕駛。(16世紀時貴族們會將船隻裝飾的非常華麗,但後來政府出面遏止這種炫富行為,並統一樣式及顏色至今)



從裡頭的小河道出來到外面的大運河,有種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這是前一天下午過來拍照的地方,從船上看這些建築又是另一種景緻。



今天剛好遇到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搭貢多拉當禮船(?)也太浪漫了吧!



在威尼斯逛了一上午,準備搭船離開了…最後再望一眼這美麗的水之都…Bye Bye囉!



回程一樣搭乘歐洲之星,不一樣的是…今天搭頭等艙,好高級哦!



不僅比較寬敞舒適,還有像飛機上一樣的客服人員推著推車送飲料及小點心耶!



大約2個小時之後,我們一行人已經來到義大利的另一個城市「佛羅倫斯」



來到佛羅倫斯一定要來拜訪這有名的天主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一般稱為主教座堂,屬哥德式風格。

外部使用了大量的綠、白、紅三色大理石所砌成,正好是義大利國旗顏色。









今天的天空美到爆~這樣的藍天白雲好像畫一樣。







位於主教座堂西邊的聖約翰洗禮堂銅門上刻有《舊約》故事的青銅浮雕,亦被米開朗基羅稱讚為「天國之門」







接著解說員帶著我們步行至義大利歷史上著名學者&詩人「但丁Dante Alighieri」的家,現已經變為觀光景點之一,仔細瞧…在人來人往的石板磚上留有但丁的人像哦!



今天領隊再度帶我們來品嚐好吃的冰淇淋了…來到義大利好像每天有吃到冰淇淋~好開心!



沿途經過的水果攤,擺了各式品種的蕃茄~好特別!



來到佛羅倫斯市政廣場一定要來找找那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大衛雕像」,看到了嗎?就在市政廳門前。



聽說這是男人的黃金比例!







在這裡領隊給了我們一些自由時間,讓我們可以隨意逛逛當地的小店買買紀念品。



聽說這是當初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畫出「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地方。



而今天晚餐就在佛羅倫斯解決囉!「托斯卡納牛排風味餐佐紅酒」





原本偏食的我來到歐洲竟然什麼食物都可以接受…而且還覺得格外好吃!莫非我本來應該出生當個歐洲人(?)







今晚入住的飯店「STARHOTELS」









飯店旁有間量販店可以逛逛,但礙於我們回飯店時店家已經接近打烊時間…而且領隊說明天會安排讓我們購買「歐米呀給」的地方,
所以就沒過去了!偷偷先預告明天的行程:咱們比薩看斜塔去。





Day5 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