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23:18:06☆~幸福撲滿~☆

[歐洲]-法瑞義開心10日遊Day6♥義大利.佛羅倫斯.比薩斜塔


2014.05.21(三)
玩樂真的很容易讓人忘記煩惱、忘記工作、忘記時間、忘了我是誰(咦?),老實說已經玩到不知道今日是何年何月何日...算了!不重要~老樣子...起了個大早,然後準備下樓吃早餐。





早餐依舊豐盛,
但不得不提一下外國人的重口味,凡是煎煮過的東西都好鹹好鹹...領隊說很多外國人來到台灣都認為我們這邊可能不產鹽,因為東西很無味XD(為了當歐洲人...我得來適應一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比薩PISA」,去看那有名的斜塔。





這就是我之前說的...上廁所要付費0.5,他們還擺設了一台硬幣兌換機(還真貼心啊!)



進園區之前會走過一排長長的攤販,那是我們待會兒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通常這些攤販會非常熱情的跟你打招呼~

"oh! My Friend..."
"Where are u come from?"

這時候~千萬千萬要先秉持著貨比3家不吃虧的原則...先逛過一圈再決定,然後記得要適時的殺價(但請不要太誇張),還可以順便練練自己的破英文,買東西也可以買的很有樂趣,回國後會發現自己怎麼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回來(啊就~歡喜ㄚ)





建於1173年的「比薩斜塔」,是世界建築奇觀,建造開始後不久就因地基鬆軟而塔身開始往東南傾斜,工程中斷兩次,共經歷了約200年才於1372年完工,1983年12月被列為世界遺產。



記得高中求學時期有位老師拿了她到歐洲蜜月的照片給我們看,那時候看到照片中的斜塔就覺得哇~這地方好酷喔!然後默默的決定以後我也要到歐洲瞧一瞧...這10幾年下來還曾傳說斜塔要倒了之類的新聞~(我還一度很緊張,怕看不到...),終於...圓夢了!
(謎之音:妳的願望不是要去看艾菲爾鐵塔嗎?!)
(哼...我有很多夢不行喔!我現在還想去看極光勒...繼續畫夢)



這時候一定要像這樣來幾張"借位"照的呀!(不要懷疑每個觀光客都一樣),嘿嘿~我推~







奇蹟廣場上的建築分別是:洗禮堂、大教堂、斜塔













一走到底剛好就是我們中午用餐餐廳「RISTORANTE」



馬鈴薯切成薯塊這樣也滿好吃的說~



午餐後我們一行人慢慢一路往回邊拍照邊逛回去,還是拍的很開心!





離開比薩前領隊先帶我們到量販店去採購一番~買了一些糖果餅乾還有巧克力,隨便選的糖果後來竟大受好評~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左下角那個是每天早餐都會看到的巧克力醬,也好好吃~本來要扛個幾罐回來,可是玻璃罐包裝實在是太重了,所以放棄!右下角的巧克力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但買回來以後全都送人了,結果自己連吃都沒吃到!哇勒~



這是聽說在台灣賣很貴的礦泉水,售價0.77(約NT32),有比較便宜嗎?還有他們的購物籃…是直接拖在地面上的也很特別!



開心購物完我們就準備離開比薩到羅馬去囉!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將近4小時)的拉車時間,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遊覽車的冷氣竟然在這個大熱天裡罷。工。了!



這麼長的拉車時間裡沒有冷氣吹又悶又熱,大夥都快被熱暈了~於是我們在中途受不了躲到休息站裡吹冷氣…我的媽呀!又看到新奇的玩意兒~哈哈哈



終於抵達羅馬了…呼~



看看這加長版的公車,還有那超小的停車格,羅馬人習慣開這種小小車,因為很方便停,但也因為這邊街道實在太狹小,所以每一台車都傷痕累累~







今晚吃「金星CINESE」合菜…大家都餓了,上菜後我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挾空~僅以三張照片代表之。



今晚入住「ALBANI HOTEL」我們將在這裡住上兩晚。









因為行程調整的關係,今天我們只參觀一個景點+量販店採購,其餘時間都在趕路,搭車也是很累人的…所以早點歇息吧~~






Day6 我在義大利.羅馬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