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22:54:43☆~幸福撲滿~☆

[歐洲]-法瑞義開心10日遊Day3♥瑞士.鐵力士山.琉森


2014.05.18(日)
Bonjour!!
不知道是昨晚太早睡還是出國玩捨不得花太多時間在睡覺這件事情上...竟然才4點就醒來,5點爬起來寫昨天買的明信片,再慢慢的梳妝打扮...還有時間到飯店樓下拍拍照,然後去享受真正的「法式早餐」,好愉快的早晨!


飯店提供了自助式的營養早餐,麵包類可說是法國人的主食,每餐都一定會有...「法國麵包、可頌」,另外還有水果、優格、可頌、培根、滑蛋...等等。







用過早餐後我們準備出發前往瑞士囉!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在歐洲很多地方上洗手間是需要付費的(
0.5~1),所以盡量能夠在飯店、餐廳、休息站時一定要先解決

這是我們途中經過的休息站洗手間,一體成型的設計,馬桶蓋壓下來上完會自動彈回,然後自動沖水,按鈕一按會有洗手乳,感應的水龍頭,垃圾桶、衛生紙架全部包含在這小小的不鏽鋼空間裡。光是上個廁所就新奇不已..ㄡ外面這是一座飲水機,歐洲的水質是可以直接生飲的…是不是超方便!





瑞士的風景如詩如畫,好山好水好健康,又有藍天白雲,牛兒成群...這就是我嚮往的生活環境呀!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我們今天前往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中的「鐵力士峰Titlis」,需先從有"天使的國度"之稱的英格堡(Engelberg)小鎮搭三段式纜車上山,最高海拔至3238米,上山時間約40分鐘。





領隊發給我們門票後就開始我們的纜車之旅囉!第一段的纜車像南投九族6人座的那種。



從高處俯瞰窗外的英格堡(Engelberg)小鎮,仔細聽還可以聽到牛鈴聲噹~噹~噹~好天然好悅耳的音樂!


第二段是大型纜車廂,可容納比較多乘客,窗外已經可以看到連綿的山巒與白雪皚皚囉!



第三段是世界首創「旋轉登山纜車」(Rotair),約可乘載80位乘客,上山時會慢慢旋轉360度一圈,鐵力士山的美景完全不會讓你錯過!



上鐵力士山除了纜車體驗之外,還可以搭冰川飛渡吊椅(Ice Flyer Chairlift),更親近這皚皚白雪、享受寒風徐徐吹來…(冷)對於身在台灣很難有機會看到像這樣壯觀雪景的我們整個是High翻天了!




冰川樂園(Titlis Glacier Park)
準備了「雪山甜甜圈」跟「蛇形滑板」,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全都玩得不亦樂乎!瞬間童心未泯...完全不顧旁人眼光的在雪地裡打滾XD











冰川漫步(Glacier Hike)
歐洲最高的天空步道海拔3041米的高度,全長100公尺,騰空500公尺向下望腿還真會發軟...



玩了一下午後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下山...這裡的小孩平常休閒活動是上山滑雪玩雪,看到很多小小孩已經練就超厲害的滑雪技巧!好佩服也好羨慕他們的這樣的成長環境...













今天午餐安排在鐵力士山的餐廳享用「瑞士起司鍋」,對我來說有點可怕...因為我對起司的味道不愛!不過看到其它人一口接一口,應該是還不錯吧!個人覺得他的咖哩雞翅&香腸我很喜歡,好好吃!





回到琉森我們去參觀了「獅子紀念碑」,它是由丹麥雕刻家在崖壁上雕刻出這垂死之獅,用以紀念1972年法國大革命保護王室而戰死的瑞士士兵。



另一個琉森必遊的觀光景點是「卡貝爾橋」,建於1333年,棕色橋身,紅色橋頂,原意是為了琉森的防禦而建,曾於1993年火災而燒毀,後來又重建完成,橋中間的八角型水塔(Wasserturm)高140英呎,原為監獄、金庫。









走在這裡整個步調放慢了100倍,好悠閒的tempo,心靈都平靜了!





今晚入住「弗洛拉亞美隆酒店 (琉森) Ameron Hotel Flora Luzern」與卡貝爾橋僅200公尺的距離,在飯店用過晚餐後,等到9點天黑我們又出來散散步,拍拍卡貝爾橋的夜景。







夜晚的的卡貝爾橋依舊美麗,加上燈光別有一番風味!













Day3 我在瑞士.琉森.卡貝爾橋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