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00:07:13☆~幸福撲滿~☆

[歐洲]-法瑞義開心10日遊Day1+Day2♥法國.史特拉斯堡

 
2014.05.16(五)~2014.05.17(六)
我的...!期待了整個青春歲月(?)...迷人的歐洲我來了!老早就準備好行李箱在Standby...(笑),16:00拉著行李往捷運站出發,17:20高雄機場Check In...然後等待19:20登機先飛香港。我們這次參加的是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_法瑞義10天的行程,感謝旅行社幫忙處理機票讓我們可以直接從高雄出發...(省事又省錢)


不免俗的還是要在機場拍拍照順便打個卡XD



其實香港很近,用過一頓機上餐後就到了!然後按照送機人員的叮嚀順利的找到轉機閘口,之前都是跟著公司團體行動,這次是出外靠自己的初體驗...很新鮮也很有趣!



距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在香港機場東逛西晃hold住不亂買,等著跟其他從桃園出發的領隊及團員會合。


紀念性的照片...因為一生中不知道有幾次機會可以飛巴黎厚...(扭)



00:15準備登機,長程路線班機上雖然有娛樂設備,只是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我有一路睡到目的地的超能力...除了在台灣時間零晨時間3:00左右被叫醒吃晚餐之外...都呈現昏睡狀態...



經過約莫13個小時的飛行,繞了1/3個地球...我們終於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抵達時間是巴黎時間早上7:55(晚台灣6個小時),領了行李拿出大外套,巴黎5月的氣溫好舒適(約17、18度),整理一下儀容,隨即展開今天的行程。


巴黎市區觀光—
「凱旋門」,哎呀呀...凱旋門怎麼受傷了(?),很不巧的剛好遇到維護期...看不到完整面貌好可惜!



接著登場的是風韻猶存的「艾菲爾鐵塔」,我終於來到這裡了...好像見到老朋友一樣(啥?)看我認真的背影!



領隊只給了我們20分鐘拍拍照...(什麼!!!!),害我整個超驚訝...(心想我花了10幾萬來這裡,只有20分鐘?!)還好領隊說後面行程我們還會再回來的。(好吧!小別勝新婚)



中午午餐吃合菜,餐廳是「百樂軒」,六菜一湯一水果



用餐後我們準備搭TGV子彈火車往「史特拉斯堡」出發囉!歐洲建築好有味道...


在這裡的星巴克買了一個巴黎隨行杯10.9(約NT458),有花都之名的巴黎隨處可見花店,超想買束花然後走在巴黎街頭...是不是很有Feel...(幻想)
(賣鬧啊!...我們要搭火車去史特拉斯堡了)





轉眼我們抵達位於法國東北的史特拉斯堡






接著遊覽車先來接我們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然後散步去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舊城區參觀哥德式教堂-「聖母院大教堂」



集合過後領隊帶著我們穿過大街小巷,一個轉彎全團的人都''哇~'',出現了一棟令人驚豔的建築物,建於11世紀哥德式外型的大教堂,高142呎,好震撼好有氣勢!







還好有趕在6:00以前,讓我們有機會進到教堂裡頭參觀,裡面又讓我們是一陣驚呼~泥看看泥看看...這玻璃窗是不是超美der...



參觀完教堂後我們來到小法國區,媽呀!這裡的建築物好童話好夢幻...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可以描述這裡的美了,繼續看下去...讓照片來告訴你吧!











沿途經過的小餅乾店讓團員們瘋狂了...還有好吃的法國甜點「馬卡龍」耶!


這...好特別的禮車?!還有接送小朋友的娃娃車?!一切都好妙好新鮮...哈哈哈!



一路逛啊走的,來到我們晚餐用餐的餐廳了...今晚吃的是來到法國一定要吃的「法式烤田螺」
,好好吃哦!



還有這酸菜鴨腿及甜點。



晚餐時間已經來到PM7:00外面依舊明亮,領隊說5月份在這裡9:00天才黑!(在法國第一天有一點點時差問題,因為這個時間台灣已經是零晨1點鐘了)



晚餐後趕在超商關門前,進去買了些當地小零食,不過這也才知道歐洲的物價還真高啊!嘖嘖!一包小餅乾也要
1~2(NT42~NT84),貴森森哦~







這是我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SOFITEL」,感覺很不賴,不過今天實在是太累了…洗完香香後就沉沉睡去。。。





Day2 我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