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4:35:29☆~幸福撲滿~☆

[大陸]-西安華山之旅Day4_大雁塔.小雁塔.陝西博物館.大慈恩寺遺址公園





















距今有1300餘年的大雁塔,位於西安市大慈恩寺內,建於唐代永徽年間,唐高宗時為玄奘法師貯藏西域取回的佛經、佛像、舍利而修建。





2002至2003年間,西安市政府對周邊環境進行了大改造,興建了大雁塔北廣場及號稱亞洲規模大最的音樂噴泉。











空氣實在太糟了…連台灣的報紙都報導了!








小雁塔是位於薦福寺內的一座佛塔,與其雁塔晨鐘列為關中八景之一。









導遊說了一個小雁塔故事,在明成化二十三年(1487年),陝西地震,小雁塔從中間一分為二,數十年後,又經歷了一次地震,竟奇蹟似的將原來的裂痕神合了。





另外我們又參觀了【陝西歷史博物館】













最大的石獅雕像









一個官員擁有14個職稱,於是將其全刻在同一顆印章上了。











『倒灌壺』水從壺底灌入,利用壓力原理,使其為正水也不會流出。(買了一組紀念品回家試,還滿有趣的)





這幾天在西安城內城外來來回回好幾趟,終於安排了一個行程讓我們到城牆上來瞧瞧,如果有看前陣子很夯的蘭陵王,就很能夠把自己帶入歷史的畫面裡。



這城牆剛好將西安整個圍起來,要徒步繞上一圈要花上很多的時間。





聽說之前有提供"真馬"給遊客體驗,但現在換成"鐵馬",有興趣的人可以租乘。











今天晚餐吃有名的【同盛祥羊肉泡膜】,是當地的特色美食,喜歡吃羊肉的人就有口福了!另外這也是回教徒的地盤,所以千萬千萬記得…不可以提到"豬"這個字,同行的同事在餐桌上不小心提到了兩次,引來服務員很激動的回應…

「我們這兒是不吃那東西的!!!」(捲舌)

 

Day4古蹟一日遊&回教徒他們是很虔誠的,請不要亂開玩笑…(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