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00:31:05☆~幸福撲滿~☆

[大陸]-西安華山之旅Day3_華清池.兵馬俑博物館.希爾頓酒店



第3天的行程來到【華清池】(中國國家5A級風景區),西安以東的驪山北麓,是溫泉勝地,也是唐代皇帝的避寒所在,照片看起來灰濛濛一片,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中國很嚴重的霾害期,都發佈新聞要人民少外出活動,結果我們這群觀光客卻整天待在戶外,My God!害我整路都在「哈啾!哈啾!」





也只能這樣全副武裝了。







沒記錯的話這一宮殿是皇上使用的。







這裡是溫泉區,正前方的是皇帝用的浴池,左邊是楊貴妃專用的,貴妃出浴由此而來。



皇帝泡完的溫泉水流至前方的露天浴池,

那裡是太子專用,正所謂"沐浴皇恩"。





皇上用的浴池



貴妃與唐玄宗共用的浴池



僕人用的浴池,右手邊一個個圓圓的,那是給廚師磨腳皮用的,因為他們的手是用來煮東西的,不能拿去搓腳皮。





華清池曾毀於安史之亂,現今為整修後的樣貌,而溫泉出水口皆將其阻塞,僅留下這兩座蓮花噴泉提供遊客親自體驗。



楊貴妃的雕像





中國唐代詩人白居易於長恨歌中寫道:「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再往上走,這裡正是西安事變的發生地,蔣中正在此被張學良及楊虎城扣留。













參觀『兵馬俑博物館』應是此西安行的重頭戲,位於西安市臨潼區下河村,(世界遺產之一,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即位時(13歲)即著手興建其陵墓,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總面積達50平方公里。









銅馬及銅馬車





最大的兵馬俑坑(一號坑),1974年被臨潼縣村民楊志發意外發現了兵馬俑碎片,發現時其顏色還非常鮮豔,幾分鐘經過空氣的氧化作用而消失。









現場看起來挺震撼的,不過最令我佩服的是那些考古人員,因為他們將挖出的陶俑碎片,一片片慢慢的組合成完整的兵馬俑。









現場還有工作人員持續挖堀拼湊中。









秦始皇陵範圍實在太大,徒步走了一整天加上零下的溫度,我的腳都快變得好像不是我的一樣!終於回到我們今天入住的【萬達希爾頓酒店】,可以休息了!





希爾頓酒店的大廳,擺著今日參觀秦始皇陵一樣的銅馬車。





















本來聽說希爾頓酒店優於索菲特酒店,但實際入住後的心得是…索菲特酒店大勝希爾頓只有大廳提供免費WiFi,房間內的需額外收費,如果幸運的話或許還能在房間裡搜尋到十分微弱的訊號,房間部分,空間比索菲特來的小間,不太夠兩個人的行李擺放。另外最重要的是暖氣不夠暖!!!!再怎麼調整最高溫度僅只能到18度C相較於索菲特會讓人熱到流汗的暖氣差的多了。聽同事說他們房間的暖氣更是誇張的罷工,所以服務員替他們更換了房間。















Day3抬著腳沉沉的睡去…Good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