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00:22:06☆~幸福撲滿~☆

[大陸]-西安華山之旅Day2_玉泉院.西嶽華山



吃過早餐後,請飯店服務員幫忙裝了熱呼呼的開水、帶上暖暖包及保暖大衣,今天我們要爬上【西嶽華山】,上華山之前我們來到了山腳下的『玉泉院』



 









 

 







午餐安排於【華山客棧】用餐,當地人多油多鹽,老實說我很難適應,再加上腸胃炎的關係,更是不敢隨便嚐試,印象中每一餐都會出現一道"肉夾膜",就是台灣的刈包夾上肥滋滋油膩膩的肥肉,每餐都有。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往華山前進,首先要先搭乘他們的【電瓶車】(就是小巴士),帶領我們進入華山山區,導遊交代我們要穿戴好所有保暖衣物,因為山上跟山下的氣溫差很多!



進到華山後,走了一小段路,改搭纜車上山。



如果想要走路上山也可以,有設計了步道,只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就是了。







所以還是乖乖跟著大家搭纜車吧!









從纜車向外看…這山景著實壯麗。











不一會兒的工夫,我們已經上到華山山頂。











從山上往下看,看得到一些殘雪,可惜今天濕氣不足,第2梯的同事還遇到了飄雪,超級幸運!



魚嘴石





導遊帶領我們走了一段路,上到海拔1614.7米高的北峰。





鼎鼎大名的『華山論劍』,導遊說真正的"論劍"指的是古代人會相約上到華山,幾個文人針對某個議題作辯論這樣。(好有閒情逸緻)

















華山稜線





來一張大合照吧!






走到腳快結凍的Day2…但風景很美,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