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8:21:12Vorbei

驚喜手作鞋---9

你/妳,感到幸福嗎?


我們因為太想得到幸福了,所以容易變得不堪一擊,或者因為追求幸福而不惜傷害任何人,可是追求幸福的人有錯嗎?還是因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一起拉下他人的人有錯?但這個世界只有幸福和成功嗎?這些因素背後還有冒險與野心,就像加入蔥蒜調味,可是終究無法做出一道佳餚。








當他人運用個人理解的方式去解讀自己時,真的能精準無誤的判斷嗎?還是他人僅相信,眼前所看見的即是全部,而無法周全考慮當事人的感受,既使對方因為他人受傷,也依舊置之不理。所以我們從群居,逐漸走入獨居的模式,深怕再受到一丁點傷害,等待復原再沒入人群中生活。



幸福美好的背後,總伴隨著痛苦、心酸及無奈,所以更要咬緊牙根忍耐,等待美好的事物到來。我知道,等待的時間讓人煎熬,一方面也僅僅是迫於無奈而有了耐心,可是小鹿兒依舊引頸期盼,那天的來臨。






我覺得幸福很像櫻花,櫻花最初的痕跡出現於喜馬拉雅山,而櫻花在日本廣為種植,在現代被日本人視為花的代表,奈良縣吉野山的櫻花最為聞名,整個日本櫻花花期約為五十天,但每個地區從花開到花謝只有七至十天,將近一年的時間,只為醞釀綻放那一刻的美麗。




櫻花開始墜落的那瞬間,就是我想要與妳分享的時刻,並不是因為花瓣墜落的悲傷,而是從枝頭飄下花瓣時,想跟妳一起分享的美麗,我想要妳記住人生有很多面向,我們也走過了許多年頭,不要忘記我們擁有權力,使自己幸福。










大家追求的幸福,其實離自己很近很近,希望妳發現的那天,可以真正放下心中的任何傷痛,與之前進。



上一篇:驚喜手作鞋---8

下一篇:驚喜手作鞋---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