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7:52:33Vorbei

驚喜手作鞋---8

有時在路上,會不自覺地盯著陌生人的腳後跟看,那大概是一種欲望吧!一種滿足自身某種需求的慾望,我會想像著對方過著甚麼生活、擁有哪一些朋友、內心有甚麼煩惱、是不是跟旁人有過相同的際遇,可就算是這樣滿足自己的想像,還是解決不了陌生人本身的問題,和自己的問題吧?!






有時候,我們會感嘆或對人生有所不滿,或是對於自己生長的家庭感到不解與無奈,老實說有太多我們不懂的事情不斷發生在自己或朋友身上,許多莫可奈何的事情就這樣不斷累積在小小的身體裡,從上一代未解的結到這一代的延續,曾經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人,可是不知不覺地所有反應都在血液裡流動,是的!真的很可怕,因為讓我們活下來的基因,是由上一代延續到我們體內的。



可是,有時候可怕的不是上一代的基因,而是我們本身被束縛的內心,因為害怕而躁動、因為驚嚇而膽怯,那種從小生活的環境侵入內心,讓我們成為了那個不想成為的那個人,你說我害怕嗎?我其實怕死了,但是現在卻無力反抗。





然而,每到這種時刻越是無法擁有同理心,畢竟我們都不是對方,真的要能理解對方,大概是下輩子的事情了,我們僅能依自己理解的程度去了解對方,如此而已。


不被老天眷顧或是被老天眷顧較多的人,同樣都有著自己跨不過去的障礙,這不是比誰比較幸福就沒問題的是非題,也不是比誰過去比較苦卻這樣活過來的選擇題;事實上,我們從小被根深蒂固地教育是非或選擇後,從來沒想過每個人的難題都是申論題,雖然不是朋友或另一半非得幫我們解決的問題,但卻是自己得誠實面對自己的難題。




有時,我們以為緘默就能躲避難題,遠離不想碰觸的傷痛或傷疤,但就像想出門轉換心情旅遊的人們,雲遊後終究得回來面對,自己留下來的問題。想想,給自己一段時間想想,像貓頭鷹冷冽靜默,也像貓頭鷹獵捕精準。




一個未知的驚喜2000大洋,不二價。








上一篇:驚喜手作鞋---7

下一篇:驚喜手作鞋---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