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4:25:37Vorbei

關於人生的二三事




電視劇跟電影裡面有很多劇情是這樣子的,因為利益糾葛、愛情、親情、友情讓整齣戲活起來,讓我們這些看戲的人,隨著主角們糾心難過、歡喜快樂。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一天至少都會看兩部電影,現在也一直在追一些美劇、日韓劇、公視影展,甚至紀錄片也開始納入我觀看的範圍;然後,似乎看出了一些甚麼。

 

 

每部片都有一個核心想傳達的事,可能囊括公共議題、自身利益……等,但是最終最終的目的就是追求『幸福』,你可能以為那是追求某種夢想或是一種熱血人生,在為大家謀求某種大眾利益之下,也得一邊滿足自身幸福(類似充電),才有力氣前進到下一格。

 

 

許多人寫著要我們活在當下之類的話語,只是補足對方內心的不足,如果真的活在當下而感到知足,就不會在社交媒體常看到這類文字,因為這種事就算提醒了也沒有用,是吧?!

 

 

像是『高年級實習生』的劇情,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平淡,大概是期待很久想像了許多高潮迭起的劇情,很多電影可以從各種角度切入觀賞解釋。可是這麼多年來,看著那麼多人在我人生出現又消失、認真追求又失去的情感、身心靈的重建、健康的恢復。

 

 

 

我想著,就只是為了追求自己認為的那種幸福而活著、而努力著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