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20:52:13Vorbei

Enjoy Cafe 享受咖啡,享受人生

以前,我總是想著長大要賺大錢,然後可以給家人過上好生活,但是後來才發現,生活比我想像的困難很多,為了生活做著我不喜歡的工作,對著不喜歡的人微笑著,然後厭倦生活。畢業後的幾年,一直都是這種情形,一直到今年有了很大的變化,就是到了Enjou Cafe享受咖啡工作,原以為會繼續坐辦公桌的人生,因為一通電話的機會,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雖然在這裡尚未工作很久,但是我期望能繼續跟著這家店一起成長,這家店如同新生兒般的純淨,而我卻能一同接受洗滌人生,真的令人非常開心。






下班的時候,我很喜歡天色微暗,從店裡透出來的燈光,很像電影或卡通片會出現的場景,而且從沒想過我竟然會從這家店下班。有趣的是,老闆娘們竟然如同上演電影般的好相處跟風趣,而且她們堅持不讓我拍照,所以想要看可愛老闆娘的各位,請到我們咖啡館來吧!





靠近吧檯的位置,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地方,可能是能一眼環顧前半部咖啡館的關係吧!也或許是因為能享受一個人看書、聽音樂、細細品嘗食物,不受人打擾的緣故,我能在這張照片看到很多可能性,也能看著這個位置在腦中出現很多場景,可能是三五好友、可能是情侶、可能是夫妻、可能是親子、可能是互有好感的雙方,因為沒有隔閡和限制,所以人生多了好多可能性。






這個角落靠窗的位置是客人最喜歡的,因為我常常看到這個位置滿著,或許是因為坐在那裏更容易看著窗外的風景(還是監視車子不要被吊走XD)。有一天,我看到這裡坐了一家人,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帶著年邁的父母親來用餐,有幸服務到這一家人,女兒跟爸爸說:『爸,您先吃。吃不完我再幫您吃。』每次聽到這種對話,我都會想起我的家人,因為我也想著有空的時候,要回家跟爸媽好好吃一頓飯,因為我也是爸媽的小孩啊!






牆上裝飾著老師的手作品,細緻與細膩間又帶點故事性,在高雄雖然有很多手作餐廳跟咖啡館,但是要全部自己裝飾跟布置的,其實手指頭數的出來,像我自己手中私藏的幾家咖啡館,風格與菜色絕對是第一,而不是吵雜又貴鬆鬆的連鎖咖啡店。





今天出來休息的時候,遇見了牆上的少女,她似乎有很多事想傾訴,只是還找不到人細細耳語,而我能做的就是把她介紹給大家,看看往後有沒有適合聽她輕聲細語的人,也或許她只是想有人陪就夠了。





很適合發呆的位置,可以甚麼都不用想,就只是坐著。




亮著燈的背後是有著小房屋電燈的洗手間,舒適、乾淨又靜謐,彷彿走入另一個桃花源。





水杯的右邊有一個包廂,牆上的彩繪尚未結束,少女細細品嚐著咖啡邊想著,今天到底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嘴角而不自覺上揚。或是想著等等想見的人,是否會準時赴約,還是像上次依樣被放鴿子;總之,隨她/他去吧!反正,只要待在這兒就好。




有多少次,我們以為人生沒有轉圜的餘地,自暴自棄地拖過一天算一天,一直到出現了另一道門或是一盞樓梯,似乎又能從隙縫中看見光明。有時候,我們只能等待,等待一個好時機到來,所以對於那些不好的事,不要再緊抓著不放了,因為花時間在哀傷上,似乎過於浪費,想想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吧!所以,隨著心意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讓快樂在人生的腳步印上刻痕,因為從來沒有一件事比快樂跟健康更重要的了。



我很幸運,在幾年後能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工作,希望你們也是。

上一篇:回歸

下一篇:因為人生沒有如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