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7:11:08Vorbei

回歸


PIC: google



今年生日,我為自己許下一個承諾『回歸』。




回歸自己原本的生活,再次回憶從無到有的狀態,回到原生家庭的喜悅、到出外就學、到工作、到再就學、到生病、到再度找回快樂的過程,對於自己的每一種樣子,有許多不同的感想與感嘆。




我從來不覺得別人對我好是應該的,對於認定的朋友們我不遺餘力的幫忙和照顧,他們支撐著我的人生,我也化成小小螺絲釘在他們的生命裡,分享著彼此的悲傷與歡笑,不管經歷過多少事情、做過多少蠢事,我們都沒有離開過對方,正是因為這樣的友情,我才能放肆的撒野著。




並且積極爭取我所追求的事物與生活,過程可能跟家庭或朋友有過爭執、不愉快,或是不再說話好一段時間,但是我不曾認為追隨自己生命的腳步有何錯?以前,可能遇到事情就會退讓,聽著長輩的建言而做,但是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些都不是你要的生活和工作之後,僅僅是愚孝作祟;我是在出社會後,過了一段時間和生病的時候才恍然大悟,社會所束縛的不是我們的身體,而是我們的心。




那些別人所失望的,就讓他們失望吧!因為我沒有按照別人的期望過生活,導致別人覺得我不是一個適合在一起的人,或者是一個不受控制的晚輩,就讓他們失望吧!因為我的人生並不建構在他們身上,因為我追求的事務和生活而受傷的人,就受傷吧!因為你們也不知道無形之中,在我身上創造了無數傷口,而我也正療著傷,繼續接受你們的攻擊而活著。



回歸(Aliyah)有很多種解釋,一種是由信仰上猶太人正式回到家鄉,Aliyah有聖經基礎,是神心中的思念,而祂希望您也投入Aliyah的工作。舊約先知數次提到Aliyah—神應許將帶以色列的兒女回家,回到以色列。而我今年想要回歸的主體是『記憶』,所以我在學做蛋糕的時候,同時也選擇了重新溜直排輪,因為我的第一雙直排輪是我的父母買給我的,因為怕我跌倒,他們一人一邊牽著我在操場上,讓我慢慢滑著,然後慢慢放手。




重新穿上直排輪的感覺很熟悉也很陌生,現在沒有人扶我了,跌倒了幾次,我會再站起來,就像過往的人生一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