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17:07:54Vorbei

因為人生沒有如果


「是的。自己心愛的東西,無論甚麼理由,總有一天會離去,無法忍受這事是一種『欲』。即使如此,正因為有欲才會是人,有這種欲無妨。所以,像我為了逃避離別選擇不親近動物,並不聰明......」(弓之助)

---截自宮部美幸<終日>上





因為忙碌,也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停滯了許久,然後出乎意料外地想了很多事情,上個月回台南休養前,我把原本養了很久的魚池清掉,也為要帶回家的鍬形蟲Money準備了行動住所,結果就在回家的前一天,Money也上天堂見他父母跟兄弟姊妹了。我想著,身邊的人事物,其實是很輕易就會離開一個人身邊的,有時候有理由、有時候沒有,就算再怎麼極力挽留或卑屈的仰望,最終還是會像現在一樣一無所有吧?!



那陣子,因為身體健康不佳,體內暑氣占據久久不去,吃不下、睡不好、甚至每天乾嘔,事實上我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這樣的自己,而同時間心裡也成了妖魔佔據的一隅,然而招來妖魔的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可是結下這個心結的又是我本人,也不知要從何說起,只好鬱悶拖著病體度日,相信我的父母看到我如此模樣之時,覺得除了困擾又無奈外,也不知要如何幫助我吧?!






一直到現在,內心還有很多疑問,可是有些問題還是沒有答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想讓自己變好、身體更健康,唯有這樣我才有辦法幫助更多人,更多我想要助他人一臂之力的能力,所以我再度開始寫文章,撫平、理清雜亂不堪地思緒,而當時由我招來停駐的妖魔,似乎也一天天隨著時間離去,所以便能更清楚的看著眼前的事物,冷靜下來不再留戀,因為我身為人的價值並不遜於他人,只是會因為狀況不佳而變得懵懂無知。



因為這一連串的原因,身形消瘦不少,目前依照穿著來看約莫少了將近十公斤左右,我想能讓我更清醒地看著自己的人生,何樂而不為呢?以前以為天要塌下來的感覺,對現在來說完全是假想敵,因為這段時期才是活這麼長時間以來的低潮,雖然身上還全身濕答答的,但總算抬起頭來面對大家,算是跨越了一道鴻溝好好正視自己。
 


正因為如此,也可以正視並忍受離別的『欲』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