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7:09:29Vorbei

因為愛情II




經歷過年初的即將要結婚,然後到整個沒有,再到姊姊訂婚、結婚、生產的過程後,我很確定我要的不是一個婚姻跟那一張紙,因為愛情在任何情況下都有可能會變質,包括雙方、雙方家庭的價值觀跟其他姻親關係等等,我承認當初是因為急著要在30歲之前生下一兩個蘿蔔頭才決定要結婚,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破局之後,又重新思考了一遍整個過程,我不想要拍婚紗、不想要在年華老去才去拍婚紗、不想要有小孩(因為想幫對方家庭生小孩),更不想因為雙方家庭而被束縛。





經歷過許多複雜的事件後,才明白兩個人能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不論是在婚姻裡或是兩人互相承諾的一段關係,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依照世人的標準來看,我其實是善於等待的人,於是我即將邁入等待的第七年(謎之音:重點我還是初戀),但是我從不羨慕結婚、有小孩的幸福夫妻,因為一張紙所帶來的力量,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也還具有更毀滅性的摧毀。一旦過了三十歲之後,我更不會輕易地走入婚姻,因為這一個階段的分水嶺想來非常明顯,對於那個年紀的我,想必對人生更有另外一面見解。





工作之後的日子,看過太多的人從好變更好、從普通變懶惰、從高學歷到低能力,這些人扎扎實實給我上了好幾年課,所以我更知道己要怎麼過生活,怎麼讓自己更幸福更快樂,也更了解堅持比放棄更重要,然而懂得拿捏放棄的程度更是一輩子該學的技巧。年紀越大,就越只想要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安分地過生活,一起有一個小房子、工作回來有個伴那就夠了,因為我已經跨越了別人問我要結婚沒?早點生小孩?打算幾歲結婚?另一伴還在念書?的窘境。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還在愛裡還是習慣裡,好幾次要分手的情況不斷上演,可能因為自己個性很硬、跟對方家庭太親近、無法適應大家族的關心、需要個人的空間獨處等等因素,在這近七年的關係裡有點載浮載沉,除了今年初以外都沒動過結婚念頭,因為結婚遠比不結婚來的可怕多了,我只是需要一個伴就夠了。





因為愛情,太輕易讓人悲傷,所以維持戀愛的模樣比想像中更重要。





上一篇:牽手

下一篇:回家吃飯---五菜一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