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5:24:57Vorbei

回家吃飯---五菜一湯









因為,我想永遠跟妳/你一起吃飯。


還記得念書回家時,在車上的那種期待和焦急,焦急的是明明是短短的車程,為何要坐這麼久?期待的是要見父母的心情(以前正常情況,大概只能見到我媽) ,還有飯桌上一道道美味佳餚,以前我很能吃,回到家的食量比在學校餐廳的食量大上好幾倍,可能是在學餐打工過,看清內部黑幕,所以食欲自然縮減,而大人們會不解為何我每次回家後,都這麼的能吃。



由於,吃飯的速度慢, 我可以從七點多慢慢吃到十點多,周末能回家的日子,差不多都是這樣度過的,隔天的禮拜六,若是讀大學的姊姊有回來,傍晚便會傳來複雜的菜餚香氣,一道一道端上桌的是一份關懷、溫暖和愛,我們會一起等著爸爸抽空回來一起晚飯,等待的過程就是躺著看卡通、看媽媽煮飯偶爾幫忙跟下樓去倒垃圾,直到爸爸抽空回家,我們才一起動筷吃飯。



吃飯,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不管是我一個人還是跟家人一起,好好吃飯能給我溫度和力量,甚至在工作時帶便當,阿姨們不解為何我要將飯菜微波得冒煙,因為看著冒著白煙的飯菜,燙燙地入口才是最好吃的讓我覺得家的溫度在飯菜裡重現,這是在有微波爐時,才能這麼作的。在前一個工作,工作的地方完全沒有可以把飯弄熱的設備,所以那段日子我只能早上出門時,先把便當熱好,然後用報紙稍微包裝再放入保溫袋,亦或是吃著早上多買來當午餐的早餐。



想想,日子就這樣過去了,飯桌上的五菜一湯隨著我們各自在外而出現在飯桌上的次數越來越少, 不久加上姐姐踏入婚姻後,大概就只有等到他們一家子回家才有的盛況。因為我們都長大了,當有了另外一半後,會想家裡有人等你回家吃上一頓飯,下班後一起閒聊的景象,甚至已經開始思考父母年老後的照顧問題,然而不變的是,五菜一湯的團聚。




 因為,我想永遠跟妳/你一起吃飯。

上一篇:因為愛情I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