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6:42:17Vorbei

讀冊:24個比利&比利戰爭


<24個比利>和<比利戰爭>分別為上下集,描述一位患有多重人格患者的人生歷程,1981年<24個比利>正式出版問世,睽違了13年在1994年出版了續集,由於續集的內容爭議,所以翻譯版本僅在台灣跟日本出版。




在<24個比利>一書中,起源於1977年比利因犯下連續強暴和搶劫案,遭美國俄亥俄州警察逮捕,因宣稱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移送精神鑑定後,才確認比利患有多重人格的精神疾病,最後獲判無罪,在整個司法程序的進行中,比利已經開始接受藥物治療並且人格融合,不過獲判無罪後,法院決定將比利強制送醫治療,雖然比利的治療師跟律師積極爭取現狀治療,但是24個比利一書的最後,留下了伏筆。



 <比利戰爭>一開始就接續上集,經過法院判決,比利被送進當地惡名昭彰的俄亥俄州的利馬醫院,雖然之前的判決期間由其他醫師治療師醫治後,比利人格已有融合現象(融合是指將比利體內其他的人格融為一個綜合人格,就是比利原本的核心人格),因利馬醫院在比利住進前,已發生多起病人無故自殺或是他殺不確定案件,至今仍未破案,因為比利的多重人格野史的他成為箭靶,成為司法以及政客的最愛。




比利就在看似即將融合前,被推進了利馬地獄,在此先簡單介紹一下比利的背景,他的父親是脫口秀演員,由於工作不順在自宅自殺後,媽媽帶著三個小孩(比利有一位哥哥和一位妹妹)改嫁他人,由於繼父會對母親家暴,所以小孩們非常懼怕繼父,就在比利八歲的時候,他的繼父把他帶到穀倉虐待及強暴,隨後比利內心為了逃離現況,而產生人格分裂的情況,隨著時間也越演越烈,演變成人格迴異的24個人格。




其實,比利在初階的治療後獲得非常好的融合狀況,但是在進利馬醫院後,並未得到妥善治療,醫院亂投藥,反而造成更多的人格分裂,只要比利獲准外出,媒體就大肆報導這個人可能會危及社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及騷動,其實比利自己在人格融合期間,知道自己的犯罪也相當痛苦,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希望(因為核心人格要自殺,所以其他人格使其沉睡多年),他希望盡快跟社會連結回歸社會,不再成為納稅人的負擔。




我有問題要問各位:


1.  你會接納一位多重人格的人(曾經犯罪)在你生活周遭出現嗎?


2.  你是否願意給他機會,在適度的情況下交談,進而成為你的朋友?


3.  如果你發現自己是核心人格(原始人格),知道自己在被醫院虐待、不正常投藥、沒有治療的情況下,是否會放棄求生?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