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5:33:17Vorbei

因何為人---活著


PIC:最近在畫一個生命系列的圖,此圖為生命系列的第一張,蘊含家庭、社會、溫馨、快樂所產出,在我眼裡生命是有很多不同的面相所組成,包括不同種類的人結合(雙腳為不同種類的鳥),有很多神秘且無法用言語解釋的生命,一直在你我之間碰撞而產生,快樂而且悲傷的活著,只要活著就好。



我們是經由一個神秘所結合而來的,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兩個個性雷同或互補的人,兩個想要有一個家庭的人,然後我們就呱呱落地到這個世界上,哭著為自己的這一世開始於成長與活著的痛,最後我們即有可能成為當初生下我們的『我們』。




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覺得自己很渺小,小到我在微風吹過之時的沙粒更小,所以便開始卑微的看著這個世界,人生裡面的大起大落似乎不足為道,從幼稚園到大學,再經歷過三次的工作,細數下來沒有千次也有百次的考試,可是啊!現在看來只不過是為了活下去而拼命的做那些事而已,我不知道生活應該要用甚麼姿態去面對,所以最後我選了過得比較快樂的方式。






雖然說起來有點我行我素,但是人一世一世的輪迴到現在這個我,為何不能讓自己過的快樂些,雖然經濟不至於富足到可以亂花錢,但是也沒有窮到不能去做想作的事,然而我有時仍然被一些世俗的框架所箝制著。我深深地相信著輪迴這件事,所以特別在意身邊的人群,想著上一輩子跟他們維持甚麼樣的關係,為何有時受到別人傷害,或是去傷害別人,當然也有迷惘的時候,傻傻得丟著硬幣,無意識的期待有所回應。



生為一個人該說是困擾嗎?認真想起來也不是,就是心裡總有點跟周遭的人格格不入的狀態,有點難說清那種奇妙地氛圍,但是能確認的一件事就是,比起為大企業或是當別人的員工,我更喜歡為自己工作,那種感覺出奇的暢快,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就這樣過一輩子,但起碼我正能因為現在工作的生活而心中歡喜。







把世界放在手心翻轉,會看見各種角度、光線、陰影、死角的變化,對於身而為人這件事雖然覺得有點悲傷,但是依舊靠著手裡的黑筆勾勒出對這個世界感覺的模樣,似乎覺得自己更接近活著的狀態,一幅畫裡隱藏著我對生活的依戀、悲傷、快樂、厭惡,很像只要能好好活著,似乎就沒甚麼好抱怨的了,我是這麼想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秋風 2014-06-17 16:30:47

?

版主回應
當時寫這篇文章是母親與外婆有許多矛盾,而且我母親不想把關係傅智到我們身上,但還是這麼做了。

如果您還有再用PCHOME,希望您能看到!
2019-10-14 16:22:01
(悄悄話) 2014-06-12 17:48:26
(悄悄話) 2014-06-12 16: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