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4:46:44Vorbei

關於2014年八一氣爆事件



PIC:Taiwan



我很想為高雄八月一日氣爆時刻提筆寫下些什麼(還有不久前的澎湖空難),但是每每想起淚流滿面家屬的畫面,我就難過得不知該如何敘述,事發為八八節的前一個禮拜五,許多人都提早一個禮拜在六日慶祝,沒想到發生了這樣子的事情,我覺得難受的其實是這不是天災,而是可以避免的人禍,原本不該發生的事情,就在各個單位刻意壓制、判斷錯誤,造成那天的傷亡。




隔天,我看著消防隊分隊長王中的長官淚流滿面去描述他的部下,一個男人在許多陌生人面前,為自己失去的部下、同事、朋友流下了眼淚,然後我就關掉電視不再看了,因為再看下去我只會不爭氣的掉眼淚罷了,而眼淚卻不能幫助他們,只是徒增傷感,最後的最後我只知道這樣的氣氛,真的不適合慶祝任何事情,雖然八八節是屬於每一位父親每年最被重視的日子,但是看到那麼多個家庭失去親人及盡忠職守的父親,不免感同身受,想著要是那是我的父親,那該怎麼辦。




人生當然不會時時刻刻存在著歡笑,但是也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別離,那是多麼殘忍不堪的事實,當我離鄉背井到這個都市生活的時候,真的一點或一絲絲沒想過會發生如此的事情,氣爆隔天我媽媽看到新聞一直打我電話,但因為我轉震動沒聽到,起來看到趕緊回撥讓媽媽安心,然後FB、Line都有人留言或朋友直接打電話過來,連索羅門當地的朋友,看到國際新聞都傳mail來關心,希望我能盡快回復讓他知道我沒事的,雖然我住的地方離氣爆區域甚遠,但是朋友跟親人的關心總是備感溫暖,然而一想到災區的民眾然然心情沉重。




我是一個容易深入情境的人,對於新聞不斷撥放的影像,有時會陷入身歷其境感同身受,所以我無法開開心心的參加任何聚會,心裡總想著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件,我怎麼吃得下那一桌飯菜,我身心無法承受這樣的轉換所以不願參加,一方面思考著應該要用甚麼方式去幫助這次的災區,然而卻看到不少人用趣味的心去災區合影留念,請大家用同理心去面對這件事情,既使你不在這個城市生活,也不希望會發生在你住的地方吧?!




台灣是養育我們的地方,請用心去保護這塊土地,別再用鬼島稱呼台灣,儘管有很多人不珍惜這個寶島,但是我們不行,因為我們是生長在這個地方的台灣人。





PIC:Taiwa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