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22:15:26Vorbei

然後,我們一起老去

最近,我的一個學生來找我,雖然我們已經五年沒有見面了,但是我對他們當時剛上國一的記憶相當鮮明,今年他們都要上大一了,讓我驚覺時光飛逝的快速,隨著他的飛快的成長,度過尷尬的青春期,我也發覺自己在慢慢變老,可是這並不是一種結束,而是重新審視人生的一種方式。



以前我真的是瘦子




不敢相信我跟這群小鬼們相處很久XD


其實,前幾年我對於被人稱謂叫老,心裡是很有意見的,但是一直到了今年,對於人生卻有了嶄新的看法,有一部分是因為年初開始就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包括婚事的討論、雙方父母的意見、生活方式、工作的看法,大家都有太多不一樣的想法,但是沒有變過的是自己對生活的態度跟感受。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講了五年來未參與對方的生活,期間我們都有通電話,但是對於這次見面,我心裡帶點緊張又期待,我想她也是的,雖然他們正用驚人的光速成長,但是不免仍還有一絲青澀,讓我想起當時國中畢業離開家到外地念書的自己,也想起當初剛當老師的那一份青澀。那時候的我太年輕,很難用同樣的心情去拿捏生活跟工作之前的區別,對於那個時期也感覺非常沮喪,所以我不段用自己的方式去跟他們說話,雖然不確定他們聽不聽得懂。



我們過了很愉快的下午:)













我曾經在課堂上說,成績不代表一切事情,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才重要,不能說的是這些成績到社會上,其實一點都沒有用,因為台灣培養出很多會考試的人,但是學校並沒有培養跟社會接軌的人大家出社會之後都是重新開始,所以好好經營接下來的生活,因為你們的態度絕對會反應到出社會的那個黃金時刻。



變老,是時間送給我們的禮物,所以我在任何時間都在提醒自己,擁有快樂又幸福的人生很重要,這個社會以為教育就給了我們全部,我們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接受教育,但是其實快樂比你有錢或是過奢華的生活更重要。







選擇,一切都源自於內心的選擇,我們可以用上萬種方法讓自己不快樂,但是認真去感受生活,快樂就在一步之遙。那天,我跟我的學生過得很快樂,相信以後她不在是我的學生而已,而是我的朋友,願妳上大學後一切平安順心。



然後,我們會一起慢慢變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