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22:55:36Vorbei

30


2014.3.19 慢跑的第一天



記得那天,不曉得因為甚麼原因跟李博士吵了起來,然後我就拿起了車鑰匙,到外面透透氣,想著要是繼續待在同一個空間,一定又會大吵起來,後來在路上閒逛的過程中,就去了常去光顧的書店,碰巧看到前一陣子非常暢銷的書,在講關於慢跑的書籍<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出於好奇翻閱了這本書,然後就從頭到尾看完了,包括一些基本的慢跑技巧跟基本常識,回家之後馬上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接著2014年3月19日,我開始慢跑了。


由於本身就沒有一定的固定運動習慣,加上我本來就不愛運動,所以當初看完那本書之後,決定要讓自己過得更健康跟維持體型,終於作了一個會改變我往後生活的決定,接著我的人生就開始翻轉了。



2014.4.7 慢跑的第十天


換上運動衣前往河堤的那天,其實我是非常緊張的,因為我以前雖然會去健身房,但是倒是第一次自己到外頭跑步,為了化解尷尬,還特地戴上了手機放音樂跑,腦中遵循著書中叮嚀的一些注意事項,一邊複習一邊動起身子,便開始起跑了。



我的好朋友們,早在我開始慢跑之前,就參加了大大小小的路跑跟馬拉松,當時我並不曉得為什麼他們那麼熱衷於跑步,後來漸漸的一天兩天三天過去,在反覆與內心惡魔交戰的過程中,常常要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沒有其他更高強的技巧,只有堅持跟意志力,從一次一圈1.9公里到三圈5.7公里再走一圈,一直到2014年6月20日累積了30天100公里的一個里程碑。



2014.5.23 慢跑的第二十天


我知道我會繼續跑下去,儘管每次吸到柏油路的熱氣時,我還是會一直os簡直熱到跑不下去,還是繼續一步一步往前踏,因為我知道人生最容易的事情就是放棄,很像遇到一點挫折放棄是最快的選擇,有時候雖然也會質疑是否不要再那麼堅持,想著去跟一般人做一樣的事吧?!可是還是在心裡反覆這樣的狀況下,堅持下來。



2014.6.20 慢跑的第三十天


前方跟遠方,實際上是完全不一樣的詞,跑完第一圈的時候會很想停下來用走的,可是又想到明明還可以繼續跑,為什麼要停下來。跑得快不行那時,看著遠方像是永遠達不到的距離,心裡會很氣餒,所以累的時候我只看前方,然後慢慢的,就到達遠方了。我會跑數於自己的路跑跟馬拉松,並且追求下一個里程碑。



目前體重下降了很多,身形也持續在改變,加上飲食控制,整個人翻轉為麻豆模式,然而最後我會循著風,那是一陣風,滑落到嘴角邊的風;我乘著風,降落到你身邊的風。巡著甜蜜而來,順著豬籠草的弧度,溜進瓶底,被消化了。



你笑著,我哭著,然後打了一個哈欠,醒了。

上一篇:因何為人---離‧散

下一篇:給嘉隆老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