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7:23:51Vorbei

NO MORE









昨天,我躺在床上,手裡握著遙控器,電視裡的畫面七彩繽紛的動著,可是眼裡卻是一幕幕以前發生過的回憶,那些曾經憾動我的任何話與人。

 

 

 

姊姊在我留言板上所留下的一段話,月光條例第七集「尼洛,你懂了嗎?我的尺和你的尺不一樣,每個人的尺也都不一樣。所以別讓其他人來評斷你的人生。人生是自己的,絕不是能讓拿著不同尺的其他人來衡拿的東西,我們必須自己去衡量,自己誠實地去判斷。沒有欺騙,是好或是壞都要用心去回答。」 -岩崎月光(轉自塔羅貓)

 

 

 

我曾經是那個不顧一切困難,為了達到目的而奮鬥的孩子,為了相信自己做的事,花費超過所能的心力不斷的奮戰。老實說,戰鬥或奮戰都不適合用在我身上,只是有些時候,不得不。而今,慢慢的退縮了,不!應該是萎縮了,成為了一個大家眼中那個不聽勸的人,但是萎縮了的靈魂還在掙扎著,掙扎著想要從荊棘地裡站起來。

 

 

 

沒有武器、沒有眼淚、沒有太陽,可是我有一雙手,一雙可創造出任何可能的雙手。

 

 

 

 

『可是,會受傷的不是嗎?』你問。

 

 

 

 

相信著掌紋的命運,所以握緊了雙手,並不是害怕失去生命,不是這樣子的!是因為我沒有認輸,不願認輸。

 

 

 

放下遙控器,走到了廁所,我摸著鏡子裡的人,我告訴她不要難過、也不要害怕,因為我不會把她忘記,也不會將她遺棄。即使洶湧的海浪想把她帶走,我也會伸手救她,若是沒這個能耐,我也會跟著她沉沒於大海,讓她不覺得孤單。

 

 

 

有一天,我會慢慢的想起今天,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我流血了。』我說。

 

 

 

 

Chieh's rule number one『尼洛,你懂了嗎?我知道每個人的尺都不一樣,可是人很奇怪喔!有時候他們也會拿別人的尺來衡量自己,然後覺得很懊惱。尼洛,我也會拿別人的尺來用,可是我知道這是一種逞罰,在自己尚未達到目標之前一直都是的。』

上一篇:過去的時光不叫浪費

下一篇:Hi, ther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比利 2010-08-10 18:17:17

但我卻很怕自己為了得到膚淺的一切,硬生生折斷或者用鉛筆偷描出長好多的尺。

版主回應
我也很怕,怕我被逼到折斷那把尺。 2010-08-13 10: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