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6:57:32Vorbei

Hi, there.





工作是為了實現個人價值,你同意嗎?

 

 

其實,我並不那麼確定。在此之前,我已經做了兩份工作,第一份在五專畢業之前,第二份是考上插大之後。

 

 

這兩份的工作內容簡直是天壤之別。第一份工作,需要跟很多孩子、還有同事相處;第二份工作,只需要跟老闆外加一個同事、還有自己相處;兩者對我來說,感覺上第一份工作隨時隨地都很忙,工作時間冗長,而第二份工作是有忙季跟淡季之分,雖然不幸遇到了金融風暴,但事實上做得還滿開心的啦!

 

 

正式告別第一份工作的那天,情況我有點不太記得了,或許是那時對那份工作沒有什麼留戀,就連擔心的孩子們也變得不那麼重要,可是到現在我仍然記得那些孩子們的臉,心裡對他們有一份愧咎,畢竟我曾經信誓旦旦的說會陪他們走完三年,這個計畫在執行三分之一的時候便夭折。

 

 

這些日子對我來說,就像一陣風呼一聲就過去了,但是我錯了,錯在我的的確確在這些時間,獲得了一些無與倫比的經驗。準備考試的那幾個月,總是關在家裡讀書,天曉得考試的時候是否有實質作用?!

 

 

世界這麼地大,我卻想著該去哪兒?

 

 

正式告別第二份工作,是在將近一個月前,工作內容大致上是跟美國EBAY上賣樂器,跟有問題的客戶聯絡,及後來增加的拍照修圖上架,堪稱一條龍作業,雖然工作不太有趣,但至少餵得飽我,沒了這份工作我甚至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好事,確實度過了一下下低潮期,甚至在半夜醒來的時候想著,下份工作在哪裡而睡不著覺。身邊的人一個個告訴我不要擔心,會有其他工作,所以……還是擔心的啊!

 

 

不過,有件好事就是我接受了老闆娘part time的主意,所以目前還有一分打工可以做,但目標還是得繼續擴張到得到一份正職,甚至在這段期間聽了很多勵志話語,讓我覺得更消沉,當半夜醒來的時候還是想哭,但是我沒有,一直忍一直忍,忍到我睡著為止。

 

 

2010/8/19我去面試了一家廣告出版公司,那是第一家通知我去面試的地方,前一天晚上還特地去探了路,是個……很神奇的地理位置。隔天懷著忐忑的心情,穿上套裝化了妝前去面試,老闆是個很直接的人,畢竟是做創意事業,我不得不說在中年人身上,甚少、至少在我生命當中,尚未見過這樣的人。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面試中所說過的每一句話,生命當中有沒有一個中年人能懂你想做甚麼,甚至是用正面理解的態度去思考,很少有機會面對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的中年人,聽你描述一個現實生活中的夢想。我突然想起我的父親,當我驕傲的把校刊攤在他眼前時,他所說的話,當下確實沒甚麼感覺,但是在之後的日子裡,確實是對我造成影響。(PS我不是想說我爸的壞話,好吧!有一點)

 

 

 

 

 

有時,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工作是為了實現個人價值,你同意嗎?

 


上一篇:NO MORE

下一篇:Partin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蚌殼喵喵 2011-02-18 15:25:04

這週我失業了

(繼續活跳跳~~~~

蚌殼喵喵 2010-12-20 23:44:34

最近很~~~~~~~~~~好

活跳跳 :)

版主回應
Goooood~~~~~~~~~

我要開學了,不會活跳跳了= =
2011-02-18 13:03:34
月沁韜 2010-09-27 22:40:58

我認為人生的價值取決於你完成的事情!

工作的成就或過程也許帶給你成就感,但是那不是全部!

版主回應
我同意你,也許需要在經歷更多才能明白,所以我還在努力。 2010-09-29 17: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