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0:22:33折翼天使

分手後,變回普通朋友?

    


    當兩個相愛的人,發現了不愛分開之後,還能退回最初的位置,
    回歸到普通朋友的相待方式嗎?這是這陣子被問到的問題最多者
    之一。



    變回普通朋友後,能一如往常的寒暄、見面、甚至是擁抱,然
    後給這些一個非常合理化的名詞,「普通朋友」。但當分開的
    另一半,開始有了新的另一伴時呢!還是繼續著普通朋友的關
    係嗎?



    曾經,我是普通朋友事件中,深受其害的人,前男友的前女友
    ,用著普通朋友的攻勢,即時通、msn、mail、照片之類等等
    的藉口,和前男友聯絡。而名正言順的藉口就是普通朋友。我
    明白,要放棄一段經營了四、五年甚至是更久以上的感情,是
    談何容易,但還是得顧慮一下他的身邊是不是已經有了另一伴
    ,這樣做是否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和不安呢!



    我知道,前男友的態度也有錯,他不但沒有拒絕這樣當普通朋
    友的請求,在我的感覺裡還樂此不疲。這種事一個巴掌是拍不
    響的,妹有意、郎無情的話也無法湊成。所以另一伴本身的堅
    持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我不喜歡這種已經分開了,卻又給彼此一個合理化關心的藉口
    ,說我小心眼也好,說我愛吃醋也罷。我只是覺得沒有這樣牽
    扯的必要。至於我,也絕對不會把自己變成「普通朋友」的那
    種人,太累也太沒有意義。



    現在的我,沒有那種所謂的度量,和前男友再扯上一丁點的關
    係,哪怕是一句關心也好,都免了吧!斷了聯繫,對我而言,
    才是最好的解藥。


冰心 2008-07-25 17:28:50

這篇我很有感觸
曾經有過幾段感情
幾乎都可以再當朋友
但是,同你所說
看見他的光采容顏 我會難堪
我會在心裡默默地不甘心
看見他過得不好 或者說想念我 或說過去對不起我
若我已無意 我會感到一陣驕傲 或者慶幸自己的離開
若我有意 我會很難捨

但是
非常深刻的愛
我現在才明白
不是像我從前那麼輕易 就能再當所謂的朋友
分手後的戀人 當普通朋友
經常都是種藉以合理關心聊天的手段
我就是這樣
我和你一樣啊...
之前我也在我一位敬愛的人的鼓勵下
狠下心,斷了本已經少得可憐的連線
當時我有雨過天晴的感覺 以為自己釋懷了 放手了
後來才又發現
那些雲煙還是存在我的心中啊...
不時得翻倒...散落在我心中...有時候很難很難收拾
有時候愛得時間不能與深度相比擬的 我只能這樣說
嗯...而看到你這篇後 我想
若是現在我沒有斷了那聯繫
我應該會更加徬徨吧!!因為我還是愛他,我還是想他
看到他的足跡我會痛 我會期待...
這對我不好,我明白你狠心的理由
同樣我也佩服你的勇敢...
我還沒能像你那般勇敢,
有時候我會試圖去偷偷尋找他的蹤跡啊...
只是往往....無消息

唉!愛是難解的題目
放手更不是那麼輕易啊!!
會一直得在過去裡打轉...不由自主的..
但是生活終得繼續過下去的
要活得更漂亮吧 我只能這樣說了!!

PS 剛玩回來 :) 來看看你唷~

版主回應
以為雲淡的風輕的那天
卻還是偷偷的擦掉了眼角殘留的淚

我想
只要真心深深愛過和重重的痛過後
那樣的感情是覆水難收的
怎麼可能說忘就忘
說放手就放手

曾經我試過重新尋找一個新的依靠
一份新的感情
但我怯步了
後來的後來我明白

那樣血淋淋的在心上烙下的傷
是不可能復原的
除了下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出現

而下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出現時
你有勇氣再舞一頁美麗嗎
我想我沒有
我害怕
我害怕再次掏空自己後
結局依舊是自己一個人

那種感覺是那樣的無助也無能為力

好像有點離題了



矛盾的自己和
複雜的情緒
2008-07-29 15:50:01
混濁的水 2008-07-07 17:19:36

看完文章和回應
心中很有感觸
朋友 情人
跟愛的多和少有關係嗎
是因為當初愛的少
所以現在我們能像朋友
還是時間的蘊釀使得這一切發酵呢
我一直默默看著妳的文
或許我無法把這心裡的感觸寫出來
(因為我懶^^!)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對妳說出我所得到的

版主回應
愛的多愛的深愛的重,
所以不忍在分開之後,
還不停的知道關於對方的消息,
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飯有沒有按時吃,
會不會累著。
這樣對彼此都是一種折磨和煎熬。

愛的少愛的淺愛的不重要,
才能在說出了不愛了之後,
馬上退回普通朋友的位置。
愛的多或少,跟朋友與情人之間的關係,
有一定的比例,至少對於我而言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很愛很愛他,
因為我忘不了,
所以選擇離開了有他的城市,
徹底斷絕和他所有的消息。
想當然,普通朋友這種事,
也不可能發生在我和他的身上。
因為和他所有有關的一切,
對於我而言,都是奢侈和多餘。


至於是我和你,
也是經過了十年甚至是再多一些點點的時間,
蘊釀和發酵,才能有現在這樣難得的友誼。


最近的你好嗎?
心情有沒有快樂一些。
慢慢來,沒有人能說忘就忘的掉的。
我明白,
給你多一點的時間也許才是最好的解藥。

你的新聞台,也該重新開張了,
我每次按進去,
都只是冷冷的字幕面對我而已。

加油唷~
2008-07-07 20:05:06
拿殺豬刀的 友藏 2008-07-07 12:44:13

補充:若能輕易的從愛人變回普通朋友,而沒有任何的疙瘩,只有一種,就是你們根本沒有愛過。

版主回應
這點我深感讚同,
怎麼可能沒有疙瘩,
怎麼可能說忘記就忘記。

也許會有這種人,
但我就是沒有這樣的勇氣。
2008-07-07 1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