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19:26:47折翼天使

該留下,還是全數拋棄?

   

   當一段感情畫上了休止符之後,除了以後不要再見面的話語之外。
   那些和他有關的大大小小物品,該何去何從?



   「睹物思人」,聽起來是很美好的一件事。藉由和他有關的事物,
   將思念帶到跟前來。但若是不愉快的分手呢?那些東西是否該物歸
   原主、還是該輕輕收起,或是干脆放把火燒了所有愛的禮物。



   不管最後那些東西的去向如何,這都得花上好一番勇氣或是怒氣。
   我曾經在氣不過的那個當下,一手撕碎了舊情人捎來道歉的卡片,
   大大的,B4的那種。也曾為了賭一口氣,拿起利剪三兩下剪碎了,
   熬了好幾天夜親手為他織好的圍巾。也曾為了一個謊言,一把撕爛
   了曾經書信往來的紀錄。



   你問我當下後悔了嗎?在動手的當下我一點悔意也沒有,甚至還有
   得我贏了的感覺。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全在自責與懊惱中度過。
   甚至還將那些殘骸保存著。



   事過境遷後,我漸漸明白,不是將和他有關的所有東西都細細呵護
   、小心收起,就能完全的守住幸福。也不是任性的、賭氣的將他相
   關的一切都丟棄後,就能夠忘了彼此曾經認認真真的攜手走過一段
   路。



   選擇留下的,在午夜的時光裡,能佐一抹月光,喝一口曾有的美麗
   。但記得,淺嚐即止,過度的沉溺於已經逝去的,是一種阻礙,阻
   礙自己向前走。選擇拋棄的,那麼就全都忘了吧!我明白那是一種
   錐心之痛的葬禮,丟了他也埋了過去。擦乾眼淚後,微笑的大步往
   前走吧!一定能再舞出不同的自己。




   倘若,在相愛的當下彼此能夠好好珍惜與付出,那麼,這樣的取捨
   就再也不是難題。

冰心 2008-07-25 17:34:22

唉,又是感觸良深
他送我的東西我還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呢
只是很少很少拿出來看.心會痛
那些東西.照片.信件.對我來說
是一種紀念 但是會是佈上蜘蛛網的紀念..
已經過去的過去 的確,想念要收斂點
不能放縱自己的思緒 不斷得打轉...
唉....怎奈..難忘難放啊...

版主回應
曾經
我也那樣小心翼翼呵護至極的收著
所有所有和他相關的一切一切

一張票根
一本日記
一件毛衣
所有的所有

可笑的是
當你發現其實他並沒有像你一樣那麼珍惜時
一切都只是自作多情而已

於是
這次
我丟掉了
和他有關的一切
唯一留下的
只有日記
將近二十本的日記而已
2008-07-29 15:56:43
拿殺豬刀的 友藏 2008-07-08 22:37:11

一段崎嶇的山路很容易忘記 ,一段煎熬的心路卻很難抹去

睹物思人我也是很有感觸阿,誰叫我每次從中壢回台北,都會舊地重遊經過他家。

這時腦海的畫面又在一次浮現,之前我弟跟我說他在捷運遇到她,
聽到的當下其實還是很想知道她過的怎樣。
不過當下我念頭就轉了,祝他幸福就好,只要默默祝福就好,其他的舉動都顯的多於。

版主回應
相較之下
你是大方而我是小氣的
現在的我
連開口祝福的想法都沒有

無關思念

也慶幸我跟他是在不同的城市裡
才能讓我跟自己賭氣似的
頭也不回的逃離開那裡

直至現在
一年七個月過去
我再也沒踏上那片有他的城市

對我而言
這樣是最好的吧

才不會經過一次
又得回到一次
然後再痛一次

一起加油
2008-07-29 15: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