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08:42:59footstepsofgod

原來這才是蒙神稱許的義人的標準,你做到了嗎

蒙神稱許的義人的標準

弟兄姊妹們,今天我們一起看段經文,然後大家一起思考一個問題,馬太福音13章47至50節:「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主藉着這個比喻告訴我們末世主會把義人和惡人分開,義人被帶進入神的國,惡人被淘汰。那神眼中的義人是什麽樣的標準呢?
有些人會説我們蒙主揀選,已經從外邦人中分別出來稱為義了,只要我們堅持聚會讀經禱告,實行主話,對人包容忍耐,不打人駡人,不抽烟喝酒,還能常傳福音做事工,就是義人了。说到這想必大家都還記得主耶穌曾説:「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我們想没想過,如果我們外表有好行為就能被主稱為義,那主耶穌為什麽還説奉主名傳道作工的人是作惡的人呢?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始終如一地在聖殿裏事奉耶和華神,甚至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受的苦、付的代價都很多,但是當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到地上作工時,他們却極力地攔阻、逼迫,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結果是被神定罪、咒詛,遭到了亡國之痛。現在我們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工没少做,路也没少跑,也能堅持聚會、禱告、讀經、奉獻,有很多外表的好行為,可就是實行不出主的話,還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一旦個人利益受損失時就誤解、埋怨神。這樣的我們能是神眼中的義人嗎?神眼中義人的標準到底是什麽?
神説:「『世上無義人,義人非在世』這是一句真話。……『義』并非是施捨給人,并非是愛人如己,并非是不争不吵、不搶不偷,而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以神的托付為己任,以順服神的擺布安排為天職,正如主耶穌所作的一切,這就是神所説的義。……你行得再好,外表再榮耀神的名,不打人不駡人,不搶不奪,也不能稱為義,因為這是一個正常人能够具備的。」(摘自《惡人必被懲罰》)
神的話告訴我們,外表樂善好施,對人友愛,與人不争不吵,每天按時按點地看聖經、禱告等,并不是義。現在人類越來越邪惡敗壞,已經没有義人了。真正的義是指接受神給我們的托付,不摻雜自己的利益得失,只求滿足神順服神,達到敬畏神遠離惡。就如創世記6章9節中提到「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當神吩咐挪亞造方舟時,雖然有很多難處和攔阻,他没有和神講條件喊難叫苦,也不是為了自己能躲避灾難,而是完全按照神的要求去落實。還有約伯臨到了撒但試探,財産兒女都失去了,渾身長毒瘡,他身心都受巨大痛苦,但他還能稱頌神的名,是神眼中的義人、完全人。你是否也有願望想追求做個義人來安慰神心呢?
💌延伸閲讀:
基督教會詩歌《神寶愛能聽他話、順服他的人》


小編寄語:如果你還有哪方面的問題或難處,歡迎點擊下方的聊天工具與我們聯繫,我們將與你一起共同尋求探討,願神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