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08:20:46footstepsofgod

影評《孩子,回家吧!》:給孩子一份心靈需要的愛

古往今來,讚美父愛母愛的詩詞不斷,每個父母都用自己獨有的方式表達著這份沉甸甸的愛。為了孩子生活得好,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讓孩子受一點委屈。同樣,今天的這部電影《孩子,回家吧!》演繹的也是父母對孩子的一份獨特而又珍貴的愛。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成績優異,有志向報考音樂學院的少年李新光,深受父母和老師的喜愛,但自從他迷戀網絡遊戲後,就開始逃課、逃學,甚至有時連續幾天都泡在網吧裡。至此,李新光積極向上的生活毫不留情地被頹廢、墮落所代替。父母為了幫助孩子戒掉網癮走正路,勸也勸了,罵也罵了,打也打了,能想到的辦法都用了,但都無濟於事。最後不惜付出高昂的學費把孩子送進封閉的私立學校,可沉溺於遊戲的新光還是會翻牆出去上網,在遊戲面前每個人都顯得束手無策。然而,李新光的頹廢生活卻隨著他父母信神有了逆轉。通過讀神的話,新光的父母對遊戲危害人的實質看透了,用神的話引導孩子成功地戒掉了網癮,讓孩子告別了墮落的灰色世界,給新光、給家裡帶來了希望的曙光。
看完該影片,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當孩子沉溺於網絡遊戲,不管是主人公父親嚴厲的打罵或是母親不厭其煩地勸說,都看得出父母心裡對遊戲的恨惡,以及想把孩子帶上正道又無可奈何的心情。尤其是劇中新光的父母多少次在雨夜裡穿梭於一家又一家的網吧尋找孩子的身影,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的孩子就是影片中新光現實版的一例,在他上初中時就迷戀上了網絡遊戲,經常穿梭於網吧。開始是放學後玩一至兩個小時,後來到凌晨四五點,在我們熟睡時他便偷偷地去了網吧,遊戲成了他生活節奏的主旋律,假期玩遊戲更是瘋狂。
後來發展到夜不歸家。為了不讓他落入歧途,家裡人分頭一個網吧一個網吧地找……
看到影片中李向明夫妻倆在雨夜中滿大街找孩子的情景,我能體會到作為父母,看到兒子陷入網遊,卻無能為力的焦急與無助。由於我的孩子經常玩遊戲,平時給他錢全部都給了網吧,經常是飢一頓飽一頓,面黃肌瘦的。再加上常常通宵打遊戲,白天上課沒精力,學習成績直線下滑,中考時考了一所特別次的鄉下高中。為了不耽誤孩子的學業,我們託關係花了兩萬多塊錢,將孩子轉入城裡師範高中借讀。
讓我們一家人沒有想到的是,為了玩遊戲孩子居然貸上了高利貸,老師發現了就與我們多次聯繫,任憑我們怎麼說、怎麼勸,孩子仍一意孤行,最後被學校責令退學了。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四處借錢,東湊西拼償還了十幾萬元的高利貸。可孩子到現在還是沉迷於網吧,沒有錢繼續借高利貸,真是還了舊賬又添新賬,這驢打滾的高額債務啥時候能還清呢?而孩子呢,也成了好逸惡勞的混混,被網絡遊戲殘害得苦不堪言。我們一家人頂著債台高築的雙重壓力,真是愁死人了。可孩子沒有絲毫愧疚之心,依舊我行我素。面對孩子,我們絕望了,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教育、幫助他,又該用什麼辦法才能挽回孩子冷漠的心,幫助他走上正道,有正常人的生活。
當我看到這部電影中有那麼多曾經沉迷於網絡的孩子,在神的帶領下成功戒掉網癮時,心情異常激動。尤其是看到新光的父親說「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苦害」這句話,使我心裡更覺得自己的孩子有希望戒掉網癮了。原來新光的父母信了神,在神的話裡找到了孩子們為什麼擺脫不了網絡遊戲捆綁與苦害的根源,知道該怎樣給孩子真正的愛與幫助。
正如影片中讀的神的話:「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一到無聊的時候,呆著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所以說,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你說這是正常人性該做的嗎?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話,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這就證實了一個事:那不是個好道。上網瀏覽這個瀏覽那個,看一些不健康的東西,還有玩遊戲,這不是好道,不是正道。……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你不能常常來到神面前,心裡常常空白,大腦常常空白,你這個人就危險。
趙明說:「網絡遊戲這個東西,為什麼人一旦染上就擺脫不了呢?這是一種癮啊,這種『癮』就是一種鬼,是一種邪靈在引誘人、控制人,人才割不掉、斷不開,就像我們平時常說的煙鬼、酒鬼、賭鬼、色鬼,都是這麼回事。這網絡遊戲裡面充滿了各種暴力、色情、魔幻、騙術、詭計、金錢交易等等這些屬撒但的東西,這裡面不止有一類鬼,各種邪靈、污鬼都有,怪不得神揭示說:『遊戲那是魔鬼的世界』,『玩遊戲,這不是好道,不是正道』。很多人都沉迷在遊戲的世界裡,隨心所欲,滿足肉體的慾望,有的遊戲還通過行邪術、騙術、賭博、搞金錢交易來毒害人、斷送人,使人走上不歸路啊。你們說,這玩遊戲是不是魔鬼撒但的敗壞、殘害啊?」
真是一語道破事實啊!現在細想想,作為父母的我們,因著看不透說不透網絡遊戲的實質與危害,無法給孩子一個正確的引導,不是一味地指責孩子的不是,就是打罵,要麼就是送私立學校強制孩子不要上網……但這些措施無法真正幫助到孩子,更無法幫孩子找到戒掉網癮的實際路途。從神的話中我也明白了,世界變得越來越邪惡、黑暗,就是因著各種邪靈污鬼興起各種社會潮流迷惑、苦害我們。而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來到神面前,接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隨著讀神話語的增多,我們才會有分辨,才會有勝過撒但邪惡潮流的力量。
就如影片中讀的神的話:「在你身量幼小的時候,就得儘量遠離那些能腐蝕你心靈、能讓你中毒的東西……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趙明說:「以前我們被網絡遊戲引誘苦害,都是因著我們不明白真理,對從撒但來的各種反面事物看不透,當我們讀神話、經歷神的作工明白真理、得著真理了,撒但無論用什麼方式都引誘,敗壞不了我們了,那時我們就真正蒙神拯救了。就像當初的亞當、夏娃為什麼能被撒但敗壞呢?就是因為亞當、夏娃光有正常人性,不明白真理,當撒但一來引誘就上當,中了撒但的詭計。末世全能神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是為了潔淨我們的撒但性情與各種撒但毒素,同時將真理作到我們裡面,讓我們能夠憑神的話活著,把我們作成有人性又有真理的人,當我們明白真理對正面事物有了認識,對撒但的各種謬論邪說、反面事物都有了分辨,撒但就沒法再迷惑,敗壞我們了,我們就真正得勝撒但、蒙神拯救了。我們身上都有各種各樣的敗壞性情,有許多軟弱、缺少,還能被撒但迷惑、苦害,這就需要我們多讀神的話明白真理,這樣我們被罪惡捆綁的各種難處才能得到解決。」看來,只有信神、讀神的話才能明白真理,才能看透撒但敗壞人的真相,脫離撒但的苦害呀。可見明白真理真的很重要啊!
孩子-回家吧
該部影片演繹了父母帶給孩子的那份真正的愛,不管是父愛還是母愛,都代替不了神的話給孩子的幫助。我很慶幸看到了這部電影,裡面傳遞的真理覺得可以幫我找回曾「丟失」的孩子,恢復我們原本幸福的家。
💌相關推薦:

聯繫我們

你想把孩子帶到神面前嗎?你知道如何教導孩子保持與神正常的關系,每日親近神嗎?立即與我們聯繫,幫你找到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