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09:06:42footstepsofgod

探尋啟示錄中「書卷」的奧秘

啟示錄中的「書卷」真的是指聖經嗎

啟示錄中的「書卷」真的是指聖經嗎?

吳明是一個虔誠的信徒,她非常喜歡讀聖經,尤其對聖經中的啟示錄,充滿了好奇之心。一次她看到啟示錄中說:「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里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啟5:1)心想:啟示錄中的書卷是指什麼呢?是指聖經嗎?書卷的內容是聖經裡的,還是聖經以外的其他內容?她想到了但以理書的一段話:「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但12:4)這裡說到「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看來末世這書才能打開。但聖經早已向世人公開,難道啟示錄預言的封嚴的書卷不是指聖經說的?她感覺書卷應該另有所指。後來她到一個講道30多年的老牧師那裡尋求。老牧師感慨地對她說:「書卷是約翰在拔摩海島看到的異象,預言神在末世要成就的,只有坐寶座的神才能打開末世的書卷,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書卷的內容,這就要等候。」老牧師雖然也不知道書卷的具體說法,但吳明已經基本確定小書卷是神末世要成就的,不是指聖經說的。此時,吳明渴求明白書卷奧秘的心越來越強烈,她相信,只要依靠主不斷地尋求,有一天肯定能明白書卷的實際所指。

原來「書卷」是指神末世的新說話

一天,吳明的表姐林睿來看望她,林睿是一個事奉主多年的講道人,對聖經有著獨到的見解。見到表姐,吳明趕緊把自己心裡對小書卷的困惑談了出來,希望能從表姐這裡得些新的領受認識。
林睿說:「經過仔細考查聖經,加上與各位教會牧者的交通,我發現啟示錄的書卷另有所指。你看啟示錄五章一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里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們從預言中可以看見:『書卷』是在坐寶座的手中,提到坐寶座的,那肯定是指神自己,因為人是沒有資格坐寶座的。這裡說書卷是在坐寶座的手中拿著,也就是在神的手中掌握,是隱藏的真理奧秘。可聖經我們每個信主的人手裡都有,可以隨便看,即使不信的人也可以看,談何被七印封嚴呢?還有啟示錄五章二至四節:『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
我們應該知道,約翰寫啟示錄是在主後90年左右,那時四福音、使徒行傳包括各教會的書信已經寫完,如果書卷是指聖經,那約翰為何因著沒有展開而大哭呢?啟示錄是約翰在拔摩海島看到的異象,是主還未成就的事,也可以說是神以後要作的工作。正如啟示錄所說:『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啟1:1)這裡說到『快成的事』,一說到快成的事就是指即將要成但還未成的事,從中我們可以明白,『書卷』絕不是指聖經,而是指神在聖經以外又作的新工作。另外,啟示錄是一卷關乎主耶穌再來的預言書,談的是主耶穌重歸時所發生的事情,裡面預言的『七碗』『七災』是指主末世再來時所要降下的大災難,可見被七印封嚴的『書卷』也只有當主耶穌再來時才能打開。」
林睿的交通深深吸引著吳明,這些都是她從未聽過的新亮光,此時的吳明真正確定了『書卷』不是指聖經,而是指神末世的新說話。那神末世的新說話是指什麼呢?

「書卷」就是末世主回來的發聲說話

吳明急切的詢問林睿:通過交通,我明白了,被「七印」封嚴的書卷裡記載的是神末世的新說話,這又是指什麼說的呢?
林睿:你還記得主耶穌曾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還有啟示錄二章十七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但以理書中所說的「封嚴的書和隱藏的話」,主耶穌說的「一切的真理」,啟示錄中所說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和「隱藏的嗎哪」,其實這些都是指主末世再來發表新的話語說的。如今主已經隱秘降臨作了末世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徹底拯救人類,把我們敗壞人類蒙拯救該明白進入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了,這些話不僅給我們指出了脫去撒但敗壞性情蒙神拯救的路途,也將神對我們人類的心意要求都向我們公開。同時神還揭開了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秘,把我們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也都告訴給人了。我們要想迎接到主,就要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跟上神的腳踪迎接到主與主同赴筵席。
正如神說:「我們既要尋找神的脚踪,那就得尋找神的心意,尋找神的説話,尋找神的發聲,因為哪裏有神的新説話哪裏就有神的聲音,哪裏有神的脚踪哪裏就有神的作為,哪裏有神的發表哪裏就有神的顯現,哪裏有神的顯現哪裏就有真理、道路、生命的存在。」(摘自《神的顯現帶來了新的時代》)
……
弟兄姊妹,通過以上交通,你明白啟示錄中「書卷」的奧秘了嗎?你找到迎接主的路途了嗎?若你有什麼認識或問題歡迎點擊「在線暢聊」,我們一起尋求探討,願我們早日在災前迎接到主的重歸。
💌更多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