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宛如 大陸24集連載「天道」 影集

 

 

  過去我就一直認為這個世界上命運作法雷同的絕對不少,在偶然的機會在中國看到天道這個影集,讓我非常驚訝,原來我這一生在做的事,竟然也有人已經寫成小說,開拍成影集,我雖然不能將自己比做劇中的人物,但是我日日夜夜所想跟所為的,竟然宛如我的複製,有很多人好奇我這個人,甚至同業也私下了解我這個人,為了讓事業運作快速,讓團隊對我的質疑時間縮短,避免浪費大家的時間,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看看天道這個節目,或許從中可以發現我的弱點也說不定。

  這一生中我有劇中人物的悲痛,但是那種無法言喻的傷痛現在對我來說變成了無法攻克的堡壘,有人說我很理智我很無情我很殘忍,甚至很多人認為我行事乖張捉模難測,我只能說我很孤獨我希望有對手,我希望未來能預見更多可敬的對手,事業成長不一定一定是敵人,如果大家或是企業家們懂得這一個道理,那未來肯定就能真的把餅做大,台灣人要多學習劇中能夠見風轉舵的企業,因為團結力量更大,因為一加一絕對可以大於二,但是狂妄無知,甚至誤判對手實力,最後終將招致的就是滅亡一途。

  我常跟身邊的人說,一個武功高強的人,身上處處都會顯現出弱點,處處顯示都是讓你輕易踏入的陷阱,因為不要以為武功高強的人身上會寫著不要惹我,跟惹我以後的後果,他總會很平易真心的面對周遭的朋友,今天不張牙舞爪不是因為代表他軟弱,而是不必要,但是如果你天真的想試試看這樣的人究竟有多少實力,那你就會像劇中的人物,突然從天堂掉到地獄,這種人可怕嗎?他不可怕,他對於任何心存善念者都是心目中那位值得信賴的朋友,可怕的是那個想試著挑戰正道的人心,那他就會立即得到應得的報應。

  我一生就是很戲劇化,這都不是我能決定的,因為所有的苦難跟錯誤都讓我在上半生就密集涉略,對於好人來說我是一個助力,是一個不用再摸索的經驗庫,對於一個不好的人來說我可能變成他永生的夢靨,到了今天我已經不知道究竟是對還是錯,就讓未來蓋棺論定時或許世人會去定義我一生的功過也說不定,畢竟目前我的故事還在上演還未終結,而我想我也沒有更改劇本的想法,就讓他順其自然吧,只希望未來我到之處人人可以因為我而富裕,因為我能夠改善生活,能夠讓孩子好好的讀書,能夠遠離災厄。

  這是我一生中的希望。


我的人生宛如 大陸24集連載「天道」 影集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510440.htm#ixzz1MgvlqzTH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