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9 14:59:28phantom

糊塗是ㄧ種病

 某天,室友對我說,「你昨天晚上把鑰匙留在門上沒有拔下來,鐵門你卻記得鎖上三道鎖,還好是裡面的木門,不然......」。關於我的糊塗,應該可以出ㄧ本書了。
 尚未換門鎖的時候,我常常忘記帶鑰匙出門,請鎖匠請了三、四次,後來鎖匠說:「你要記得帶鑰匙阿!你家的木門很難開耶!」我的對策就是,在離我家10分鐘路程的姐姐家那裡放一把鑰匙,住在我家附近的同事手上也有一把我家的鑰匙。這樣,我忘記帶鑰匙時,就可以求救了。
 糊塗不是老人才有的,我應該是遺傳自老爸,對於很多生活上的東西不是很在意,所以糊塗。老爸的糊塗,與記名字有關,以前王傑剛出道很紅的時候,家裡的客廳桌上放著他的錄音帶,老爸很好奇的問:「傑王是誰?」我們於是常常拿這件事情來取笑他,他會一本正經的說:「這和工作沒有關係,不用記得。」可是跟工作沒有關係的笑話還是持續發生。我在家排行第二,上有姊姊,下有兩個弟弟,可是老爸常會對我說:「等你哥哥回來時.....」出現頻繁,讓我傻眼的對話,最後我終於知道他說的是我的大弟,也就不再計較,反正變老的是大弟,要計較的應該是他。連孩子的排行都不記得,真的是跟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這還不打緊,媽媽的名字也被他搞錯過。去戶政事務所辦事情,媽媽的名字冠了夫姓應該是劉莊xx結果老爸寫成莊劉xx,這也是與工作沒有關係的......。
 得到老爸真傳的我,因為怕小黑金搶大貓的食物,某天晚上把牠關在廚房用餐,之後就跑去睡覺,室友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回家,發現廚房裡有貓被關著,本來以為小貓做了啥事被我逞罰,可是小貓叫個不停實在太吵了,就把牠放出來。隔天她問我:「你昨天為何要把貓關在廚房呢?」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有做過這件事,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說:「我忘記了!」
 最離譜的事情是,有天晚上我剛截稿,肚子很餓,跑到樓下麵攤用餐,邊吃還邊回想著稿子的事情,吃完飯突然想去買麵包回家當早餐,就拍拍屁股走了。等我買完麵包,開始回想自己的晚餐花了多少錢?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原來我根本沒付錢就走了,趕緊走回麵攤向老闆娘認罪,付清了80元,老闆娘也說自己在收碗盤時才想起來有人沒付帳。因為是鄰居,所以沒這麼尷尬,如果我是雨果寫的孤星淚主角,可能會因為偷了麵包而被追捕,然後我的一生就變成世界名著!

上一篇:幸福的風車

下一篇:現代版牛郎織女

merline 2005-12-13 09:11:42

糊塗真是一種病嗎!!
在我連續掉了傘.帽子.環保袋後....

胖杰猴 2005-12-13 07:33:40

我昨天發現相同的事,出現在血緣的關聯上,

為了日本行,我跑到攝影街去購買數位相機用電池

和記憶卡,結果回程,在重慶南路的十字路口,

前一刻才想著要到228公園站搭287(位在衡陽路,

一定有位子),結果一吃完晚餐,我就過了馬路,

朝公園路方向走去(那是要去忠孝西路上的287站)

,大約還不到舊土地銀行,恍然大悟的我,才記起:

阿!我應該到衡陽路去搭車說/.\,遺傳的power,

真是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