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23:43:03鳥語思緒

妳好漂亮~

妳好漂亮~

這話,我常從孩子口中聽到。

我會微笑地跟他說謝謝。

而,今日。

我從一位第一次見面的女性長者嘴巴聽到這句話。

哇~是意外!也是驚喜!

我很開心地跟她說謝謝。


在會館中,因為她問老師問題,

而我,後面也加入一起聽老師說,而有了第一次會面及點頭。

然後,回到休息室,她正在那兒喝水,我也向前走去,預備裝水喝。

正面與她四目相交,彼此給予微笑,然後,我聽到她輕輕地說了一句話:....好漂亮~

因為自己聽得不太清楚,於是靠近一點再問了一聲:啊?她輕輕地再說了一次:妳好漂亮~

我開心微笑地謝謝她。然後,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對話。

她問:妳是不是外省人?我說:不是!我是本省人。她說:我的長相不太像是本省人。像是混血兒。

嗯?(我疑惑著)我是道地台灣人呀?!是像原住民嗎(依膚色及大眼睛)?

她說:不是!是像外國人。喔~(我似乎有些懂)像我去峇里島,那兒的人以為我是當地人呢。

她問:峇里島?是哪個國家?我說:印尼。她驚喜的回:對!有點像!(我倆開心地哈哈大笑)

在我的眉宇之間。就是有像混血,有像是與印尼的。

我說:我以為妳是要說我像原住民。因為我的膚色深,加上大眼睛。

她說:她完全沒有做此聯想。我不像原住民,雖然,我的眼睛大,但很柔。所以不像。

她說:原住民的眼睛大又光亮,少有柔,那眉宇間是比較是有野性,比較炯炯有神的眼。(她一直跟我比著眉宇之間)

唉呦威呀~今天收到了很棒的讚美與更進一步的成長了!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