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6:56:12↙┌☆§月影§★┐↗

武神 山野奇人(3)

王牌家族武則當,有一日,在山野中欣賞鳥語花香,一片竹林遮掩了他的身體,

有一位隱居的道士客氣的道:今日來這人煙罕至的地方,是觀賞這山林的奇珍異

獸,還是見一見這裡的湖光山色? 武則當道:前輩一眼就看穿我的想法,真是不簡

單. 那道士 道:不敢當,寡人已經在這住了一甲子之久,江湖上的奇聞少少

能見,當下之即,坐了下來,這也好!與獸相伴也無妨,彈了一首曲子,曲調優美,鳥

兒逐一歇在枝頭上,聆聽這首妙曲,蔚為奇觀.

武則當道:我學得一身絕學,對於前輩所彈的這首曲子,無能知這首曲子鬼斧神工

之處還真是可惜. 那道士道:這首曲子妙的不只是他無規律的旋律,且他是一首

武樂,所謂武樂便是,歌曲的旋律完全出自變化多端的武術,因這武功需要極強的

內力,如果內力淺薄的人練,恐怕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只是長嘆一聲....

武則當道:前輩是否和我過招一下?得知世上竟有這樣的奇門武藝,我的心不禁雀

躍.

道士 道:寡人今日便和你過招.

兩人站穩了腳步,只見那道士只是不動聲色,臉上竟無一絲驚嚇之情,那道士使出

一掌,便讓武則當倒退三步,武則當道:這武功使得是什麼路子?那道士道:這是藍

月掌,是王傳祖師一脈傳下來的,以拙制巧,乍看之下平白,卻柔包剛,足以震碎對

方心肺,若你非內力高強的人,早已死在我掌下,好樣的! 武則當道:前輩內力雄

渾是否接的下我幾掌? 道士默道:放馬過來! 武則當使出王牌家族自豪的混炖掌

法,那道士:使出了剛化硬功掌,兩人內力竟是不相上下,僵局已有數時,只見兩人

吐了一口血,喜道:甘拜下風,有朝一日再過兩招,道士便高興的拂袖而去.

武則當:承讓,便孤人下山.


~嚴~ 2007-08-20 17:03:39

厲害厲害
打的真好
雖然 我都看不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