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01:35:59棲雲

掩蓋

然而親愛的,我們竟然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在烈陽下,曝曬自己。

當我的指甲讓連續摘採的紫蘇細梗逐漸染色時,也正是汗如雨下的時刻,我猛然一想,為何要在這麼炙熱的光下進行這種小小勞動,為何不是早兩個小時,也為何不是晚兩個小時?

也許,我想體會你。體會你正在體會的當下。

境遇是一種詭譎的時光游移,每一次舉步,都可能牽動彼此的一生,我的汗水,直率地淌進眼眶,將慣用的隱形眼鏡在水裡揉折,刺眼,只得停下了手。陽光直辣地撲面,紋身,我眨著睜不開的右眼,猛然鎖定了你在的方位,於是賴坐樹蔭,等待視線恢復,看熱烈日光如何漫撒世間。

樹蔭下,涼風吹過。

你也在樹蔭下暫停勞動小憩著嗎?

親愛的,我感覺曾經以為殘缺的靈魂,緩緩地在日光月色下獲得療癒,每次的相聚,每度的道別,無非是獲得生命仍然得以美好的某種印記,在某些失去睡意的子夜,偶爾會讓過往傷痕輕輕螫醒,只是誰對誰錯,誰傷了誰誰又被誰傷,只要一換立場,就沒得準了。

而大部分的人,都在替自己找尋存在的理由(而不是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原來,你我此刻在烈日下以勞動存在的理由,其實是為了掩蓋巨大的思念啊!
 




上一篇:結穗淚花

下一篇:群山蓊鬱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