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23:45:01棲雲

結穗淚花

雨禾,夏日山夜裡,總是沒能清靜呢。

耳畔彷彿還燃點著白日的蟬所高漲歌詠的一世情欲,一下子,交錯著蛙類鳴聲,不知覺間就嵌成了黑夜。 

山裡一片黑索。

而記憶的餘溫,從繁喧都市翻山越嶺直到此山,依然溫煦,途經結穗纍纍的田邊,猛然撞上的思念彷若天上落水,直直撲上稻禾。

一再、一再低首。那飽滿之穗,逐日追夜串成淚花。 

窗外,隨著相互唱和的蛙鳴,飄來的是穗花棋盤腳的花香,香、冽、濃、郁,在十多年前,就已竄進心脾。

夜逐漸深去,晚風裡的花香指數隨時增加。蟬鳴大作時我們踩踏雨後泥濘濕土,一前一後經過那初開花串,停步,回望,輕喚一聲:終於開了啊!蟬鳴噪噪,雨禾,我幾乎聽不到吞吐的語句,但判讀嘴型即便知曉所說話語,甚至是未出口的下一句。

穗花棋盤腳,是一種很自負又自若的花樹。我羨慕著她,不論是否種植在水畔,她都能泰然地活得如此繁盛。那麼我呢?








 

下一篇:掩蓋

深海 2015-07-02 15:49:34

看見你重回此處,一喜 :) 來問候一聲。
讀到一句: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與你分享。
願 安康

版主回應
For 深海,

很奇妙地,當我重新想提筆寫字時,在幾種平台上游移,最後,竟然回到這個好古老的地方,彷彿瞬間就與寫字檯有了連結,就開始了。

於是,想要開始,也開始了。

於是,讀到你,老朋友,也浮出海面捎來問候,於是,覺得,還想寫,還能寫,還要繼續在寫字間活著呢。

今晚的月,很朦朧,宛如藏在迷霧後。

願 安好
2015-07-04 0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