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22:52:57

初夕夜

初夕夜
今晚菜色依然豐盛,每年都是由我爸媽二人親自掌廚,親戚朋友都喜歡來我家吃飯,因為他們可以嘗到不同口味,我爸是外省山東人,北方口味ex:水餃、滷牛肉、臘肉口味道地北方;而我媽媽是本土台南人,炸豬排、雞肉、芶芡味道不輸台南小吃,所以我家過年很熱鬧。
就由於我爸是從大陸來台的老藕啊,在台南認識及娶到我媽,但其他和我爸爸一起來台的大爺們大都未娶,所以小時候他們都會來我家吃年夜飯,當時過年時紅包領的特別多,而且除夕晚上用餐時只要我和妹妹有表演唱歌助興還會再來一包。(而且水餃裡面都會包錢幣)
但這些往事都已超過30年,人總會凋零及長大,爸爸的朋友一個一個不見,而二個妹妹都已嫁人,今晚,只剩爸爸、媽媽、我女兒及我四人,桌上菜色依舊,
但量減少而且還吃不完,現重心都會放在初二妹妹回娘家上…..

上一篇:米糕店

下一篇:好大隻的大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