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15:36:34飛魚

洋鬼子

簡單說一下這張照片的故事:
話說在大馬市革的街頭,某天早上大約六點多,離出門工作的時間還有三小時多,百般無聊賴,就出門壓馬路
,真不愧是五千年歷史的古都,大量的石頭建築,就連腳下的馬路很多也是大石頭堆砌而成的,清晨的陽光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涼爽的晨風
真真堪稱〝涼爽〞二字,在沙漠中的綠洲,只有清晨黃昏、太陽才是可愛的,流動的風是〝涼〞、乾燥的空氣是舒適的〝爽〞,我想這兩個字,說不定還真是特別說沙漠綠洲的風。
在這個一千零一夜、清晨的街頭,大多數的本地人在傳統市場聚集,我所居住的飯店就在總統府的附近,以商店居多,通常人們在早上八點之後出現在街頭,夕陽西下霓虹燈亮起,這個城市才甦醒過來,對比之強烈有如台北市假日與平常日的區別,街上的人頭數目大約是一比十,晚上的摩肩擦踵相較之下,我反而喜歡清晨的街頭,原汁原味的大馬士革。
所以、幾乎每個清晨我都會在街頭溜搭。
〝晨〞路走多了會遇到鬼!?是的早晨遇到了鬼。
不同的是,我是鬼。很怪吧!?洋鬼子!我成了洋鬼子。
可能是敘利亞比較少看到亞洲人(真的、在街頭上看到亞洲臉孔,只有百分之幾以下。),在路邊有很多水果吧,很類似路邊咖啡廳,在某個早起或是說通宵的水果吧,一台超過十年以上的小轎車,旁邊遮洋傘下有個男子(為何不是個美女呀!?),從看到我的驚訝,到注目禮,其實來大馬士革幾天裡,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目光,只有微笑以對,說聲HULLO!!
然後他就一連串說了些阿拉伯語,當然我只能回些英語,這時他求助於老闆,經過翻譯(英文翻阿拉伯語),我們就聊了起來然後合拍了幾張照片,原來他是長途旅行來到首都,不過我一直沒搞清楚起點終點在哪裡。
沒辦法都是菜英文(哈哈..蔡英文大約是最常被人提起的政治人物)害的,無法多聊,只能拍幾張照片就算了事。
這張照片的故事。

上一篇:大馬士革的第二天

下一篇:敘利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