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13:01:00飛魚

大馬士革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相約在飯店的樓下,早上街上沒什麼人,飯店樓下往來等待的都是如我們一般的旅人,還有各色皮膚的小朋友跟旅人要零錢要煙,

連煙屁股都要,廠商來了繼續帶我們在街上四處穿梭,白天街上人並不多也許是熱吧!開的店家也不多、思索著問題點,也細細賞玩這個異國的

城市,只看到幾個少少賣早餐的,水果店倒是很多。
除了市中心還有幾處在市郊,市郊伊斯蘭的風情更為濃厚一般當地人不論老少穿著不少傳統服裝,甚至還出現馬拉的載貨車,騎驢的老者,路

邊還有很多賣傳統用品的攤販,也有一些賣便宜小東西的小攤販,不過說實話那些東西我真的很懷疑能用嘛!?真是超級粗糙難怪我朋友說中東

沒有什麼濫東西部能賣的。

又轉回了市區,到施工單位認識一下相關人員,真誇張那個辦公室居然在古蹟裡頭,還看到超級古老的供暖設備,說這些設備超過五十年我也

不會訝異,不過沒冷氣只有電扇,還好並不太熱、也許是四週種滿了樹木,不時有柔和的風吹來,幾乎電風扇都不太需要開啟,帶了些材料又

去附近的路口去做些測試。
下午日光柔和多了,微微的風吹來、路上的人也多了起來,由於資料剛收集完所以天黑之後就送我們回飯店。
回去了休息片刻,廠商就帶我們去用餐一堆的餅,除了羊肉還是羊肉蔬菜只有很酸的酸菜,不過畢竟是沒吃過這種食物吃來還是挺新鮮有意思

的。飯後回到飯店,在附近逛逛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白天街道的冷清跟夜裡的街道是巨大的反差,真懷疑這些人白天都在哪裡!?人多到會擠

超過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女性,不過並非人人都穿傳統服裝一半一半吧!
尤其是那些飾品店,服裝店總之就是女性用品店,不過好像什麼店人都很多,身邊充斥了三種語言,阿拉伯語、法語、英語。
我們特別注意的是那些賣吃的,一直到晚上十一點之後人才開始少了一些,路痴的我這次也打起了精神仔細認路,不然在這裡走失了只能去中

國大使館了,隨身我也帶著飯店的名片,還有廠商的名片。

上一篇:大馬士革的第一夜。

下一篇:洋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