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1:45:50好夏天的暑假

我家小弟(二)

因為身高,小弟被選去當旗隊,也被叫去加入籃球隊,打籃球本就是他的興趣.而那時看他回家叫爸爸幫他準備磚頭要帶去學校練習用,心裡簡直只有不可思議來形容,什麼學校的功課要用磚頭作練習,假日常會比別人晚放假,也變成理所當然.小弟說,球隊要練習,旗隊也要練習..每次看他放假總是有比別人更多的事情,練習.打球.練習.打球...一通電話他的假期又沒了...全家就算不捨也無可奈何,所以我們也格外珍惜他放假的時候...

一年後小弟退出官校,親戚裡面知道的莫不嘆息,每個都說可惜,我們家卻好像鬆了一口氣,我心裡卻覺得媽媽的兒子總算又回來了...我想,愛打籃球的小弟放棄可以晉級甲級籃球的機會,心裡的掙扎一定不會比我們少.......

至今,每次放假回家,看到心情都很愉快的小弟,我想這才是我們想要的,小弟即將在明年大學畢業,高興的是,我們家唯一的小弟總算長大了,人生也將邁入另一個旅程.

那一段回憶,很少聽小弟再提,官校一年小弟成長很多,家裡也不再提,和小弟閒聊時偶爾會糗他,如果當初沒離開,說不定今天你會更與眾不同咧,帶著年班和期別的學號,差一點就是最閃耀的那顆星...呵...(通常講到這裡,小弟會說:卡好咧...)
而今所有的一切只能從照片去略知一二,謝謝曾經有過的磨練.但我最希望的,還是唯一的小弟快樂.平安.健康...就好了...

小弟加油喔,未來的人生不管作什麼決定,別忘記永遠有姐姐為你加油打氣...

上一篇:我家小弟(一)

下一篇:謝謝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