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08:26:10小北

回憶溫習日

今天是適合敘舊的日子。清晨起了一大早﹐到百老匯見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約定了的時間﹐我們在大道的兩端向對方揮手。

沒有太多的客套話﹐我們就像從前一樣﹐並排在冷風中慢慢行走。

“你吃過早飯了嗎﹖Soho的店怕是沒有這麼早開門﹐不如我們找個地方坐下吃點東西再出發。” 她很愉快地接受了我的提議。我們拐進街角的一間早餐店﹐點了一樣的 Egg & Cheese Platter。

我們捧著早餐在靠窗的桌子旁坐下。 她說﹐“紐約真冷。”

“是啊﹐喬治亞的這個時候已經是春天了呢。”我一臉鄉愁﹐為當初離開他們獨自來紐約的決定後悔了一分鐘。“小城里有什麼新聞嗎﹖”

“最近最大的新聞啊﹐就是Darius的寶寶。”我朋友一邊喝著維他命水一邊緩緩地說。

“Darius 的寶寶﹖”我一臉驚愕。“Darius 什麼時候有寶寶了﹖”

“懷孕幾個月了吧﹐她說是計劃外﹐但是全鎮的人都知道她想用這個寶寶套住她那個混混男朋友。”

我們一起嘆了口氣﹐為這個昔日好友所作出的荒唐行為感到惋惜。用一個新生命來綁住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最後被傷害的會是誰﹖

離開早餐店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SOHO購物行。這個小小的購物區我一個月內不知要走多少遍﹐Express, Zara, Aldo, A/X, Esprit, American Eagle, Guess, Uniqlo, Banana Republic, J.Crew... 把這些店復習完花了我們大約3個小時的時間。除了在 Esprit 有所斬獲外﹐我們沒有在其他商店帶走任何一樣物品。

午餐在唐人街吃。我花了10分鐘教她用筷子﹐不果。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很貼心地為她準備了一把叉子﹐我們只是笑。我給她介紹了店裡的特色甜品 - 炸雪糕。她的反應居然是﹕冰淇淋已經夠讓人發胖的了﹐還用油炸的﹐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糟的事嗎﹖

午餐過後我們步行上了古老的布魯克林橋。她像一個興奮的孩子﹐不停地拍著照片。我們一句搭一句的聊著南部小城的往事。話題不知怎麼的就被扯到了 C﹐那個曾經讓我很無奈的美麗女子身上。

“C 最近開朗多了﹐”我朋友說﹐“不像從前你在時那般陰沉。”

“是嗎﹖”我的回憶之門被打開﹐“C 是好人﹐只是有時不知如何與人溝通。”

“也許吧﹐”她說﹐“還記得上次你們大打出手嗎﹖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們總是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吵﹐也許是因為我們太過相似﹐所以每次遇上自己所堅持的事﹐就火星撞地球。那次也一樣﹐具體為什麼不記得了﹐只記得我們動手了。先是拉扯﹐然後拳打腳踢﹐直到被人拉開為止。從前總是百戰百勝的我那一架打得很吃力。同一個重量級﹐一個白人要比一個黃種人要來的有力的多。

不久我們就和好了﹐怎麼和好的不記得了。仿彿我們的相識就是一長串的莫名其妙和被遺忘的片段。

我和好友就這樣在橋上一邊回憶﹐一邊散步﹐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日落。我很感激她陪我溫習了南部小城的回憶﹐只是下一次﹐漂泊的我們不知會在哪裡重逢。

上一篇:二00八年的第一個晴天

下一篇:殉情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涵靜 2008-03-19 13:52:54

請支持正繁體字

聯合國決定於2008廢除繁體中文,請上網投反對票 主題: 聯合國決定於2008廢除繁體(正體)中文,請上網投反對票 現在全球才 43萬多人投反對票 …我們要加油 !.... 聯合國決定於2008 廢除正體中文,若成了,那每個台灣人幾乎都得學簡體字。想想我們老祖先千年留給我們的姓名也將因簡體而變形,中華文化遺產的摧毀不僅發生在中國大陸,也行將全世界,可能以後要讀繁 體字只能在日本,這多諷刺呀! 想了就可怕,請將這封信用力寄出去! 聯合國決定於2008 廢除正體中文,為了反對這項決定,請上網投票! 現在全球才 43 萬多人投反對票….要加油 !.... 請大家上網去投票吧,謝謝! 投票步驟﹕ 1.點下方網頁進入 2.滑動轉軸到下方一點的地方, 點Sign the petition 3.填寫資料。因為很多人不會填寫英文資料,投票就會變少, 請你看得懂英文的朋友幫忙填寫,只需填寫姓名、EMAIL、城市、國家即可 4. 送出即成 5.轉寄給其他朋友

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