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09:34:57小北

殉情人

當你虛弱 哀怨的身影
再次遊離於日光之下
並與我相遇在青色的原野裡時
你勇敢地望著我 沒有轉身

我猜想 你應是一位故友
在朦朧的孩提歲月裡
同樣的綠草和陽光
曾將我們擁抱

也許是上天的註定
你遠去 我依舊
你不曾真的失去什麼
而我 也沒有得到什麼

我要如何來贊頌你短暫的一生
日裡的光輝 夜裡的黯淡
但生在伊甸園的我們
終究是漠視了上帝的寵愛

於是 情人瞬間流露的魅力
如童年時的花朵
與少年時的新春
叫你的心靈為之歌唱

如果情人是一座高山
那麼你就是那南遷的鳥群
為山中的翠綠著迷
而不停地繞著頂峰旋轉

終於 你無法再遷移
將她鎖在視線中的欣喜
和她消失時絕望的哀泣 交替
耗掉你了短暫生命中所有的時光

朋友 你懮傷的笑容
不正好映襯了你的為情所傷
而因痴情得名的你
終也因其離開塵世的我們

將你的命運寫在心上
我似乎又看到了愛情所帶來的
恆久不變的痛 與死亡
這所有詩人都無法逃避的主題

我愚蠢卻又可歌可泣的朋友啊
願你能尋到心中的詞彙
與上帝的歌聲 來唱出
你心底最深處 永世的悲傷

上一篇:回憶溫習日

下一篇:恰好的寂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