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19:43:52R君

2009年11月24日_潮苑_可以打乒乓球的牛肉丸



走完了玩具之旅,肚子再度咕嚕咕嚕的叫,所以按照原定計畫,走回春園街的潮苑(正宗潮州粉麵)嚐嚐有名的手打魚蛋。





由於抵達餐廳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多,還不到晚餐時間,店裡面只有幾位客人,沒有人擠人也不用併桌,相當舒服。

坐下後本來和服務生說只要點魚蛋麵,但服務生說你乾脆點"
招牌孖寶麵"。
我一看所謂的孖寶就是魚蛋+牛肉餅,想到這家的牛肉餅也很有名,就按照服務生的建議點麵。

麵一端上來後,映入眼簾的是雪白的
魚蛋和深沉的牛肉餅。

我先拿了顆魚蛋起來吃,和平常吃的冷凍魚蛋不同,潮苑的魚蛋除了大顆,入口後有魚香味,而且相當的有彈性,脆脆的一口咬下去,這樣的魚蛋是之前沒嚐過的。




吃完一顆魚蛋後,才開始吃所謂的牛肉餅。
在咬下去之前,我看了看這個牛肉餅,心裡想不過就是個牛肉丸啊。

但咬下去後,我發現自己完全錯了。

相信不少人看過"食神"吧,裡面魚蛋是可以拿來打乒乓球的。

吃下這顆牛肉餅時,我真的懷疑可以拿來打乒乓球,因為實在是太~~脆了。

脆到會不太在意有沒有牛肉味,而是純粹享受這少見的口感。

到最後我麵和魚蛋都吃光了,但牛肉餅還留下幾顆,實在是捨不得吃完啊~~

也難怪會有許多食客給予潮苑的牛肉餅及高評價。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牛肉餅是用鐵管打出來的,難怪會有這麼神奇的香脆啊。

說來也巧,晚上回到親戚家是吃火鍋,看到鍋子裡牛肉丸和魚蛋好像很眼熟,以為自己已經中了魚蛋牛肉毒  XD

不過沒這麼恐怖啦,原來是親戚也在同一天下午去潮苑買了魚蛋和牛肉餅..

真是太巧了,那個晚上我又大快朵頤了這分少見的口感之美。

=================================================
寫這篇的時候剛剛進入12月24日,剛好是我到灣仔遊的整整一個月。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Anyway,今天是聖誕夜,也祝福看到這篇的朋友"聖誕快樂"


小豆 2009-12-25 07:52:13

R君也聖誕快樂喔 ^^

版主回應
聖誕快樂 ^^
接下來是新年囉~
2009-12-25 1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