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7:20:35R君

2009年11月24日_香港會展中心+金紫荊廣場



今天是12月27日,放假讓人懶散,所以都沒更新  XD ,是時候繼續寫了。


吃潮苑的時候,親戚和母親大人打電話給我,說她們在IFC MALL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血拼"中,問我要不要過去集合。想了想IFC MALL是去許多地方的必經之路,以後還有機會,所以決定自己往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和金紫荊廣場去晃晃。

進去會展中心後,果然不出所料還是看到了商場,雖然規模不大,但是走精緻路線。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安排,不少會展中心沒有會可以開時,就和鬼屋差不多,一大片空間除了工作人員就靜幽幽的,這個會展中心就比較有人氣~~

上圖和下圖是同一道牆,會一直變換色彩,還蠻漂亮的。











和溫哥華的會展中心類似,香港會展中心新翼也是建在水邊,但向外望去感覺就差異很大,溫哥華的還是比較自然,香港這裡就有較強烈的人工感。






會展中心內可以看到不少的金屬支架,是屬於比較現代感的建築方法,不過因為地方大但人少,加上大量的金屬和以白色為主的色調,總讓人感覺蠻寂寞的。






出了會展中心,剛好看到金紫荊廣場內正舉行降旗典禮。照片中這一大片的都是來自內地的觀光客,旁邊還有大批遊覽車等待,看來這個降旗儀式是內地旅行團的其中一個景點。





雖然香港已經回歸,等市中心區感覺比較近西方,但是一到了金紫荊廣場時,馬上有一種很"中"的感覺,當時還以為是因為周圍都是內地觀光客的原因。




先別說這坐金紫荊像好不好看,但是金光閃閃的金紫荊後面搭配著HITACHI字樣的夜景,總是有一股極強烈的格格不入之感。



看到這個碑,不禁恍然大悟,怪不得我會覺得這裡很中了,原來是有回歸"祖國"紀念碑啊~~
但怪異的是,雖然和金紫荊像隔沒幾公尺,紀念碑旁邊別說觀光客,連人都沒幾位,但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座碑的設計感,至少和夜景比較搭。



在紀念碑旁邊拍拍夜景。
這裡取景相當方便,建議想要多看夜景的朋友,可以考慮晚上來這裡晃晃。





最後來段影片,而我11月24日的旅程也在這裡結束,帶著滿身疲憊回家休息囉。(雖然後來跑去吃了杯許留山芒果冰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