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10:31:18Florrie

台南美食/伴手禮~葡吉食品--菠蘿奶黃流沙月餅~好邪惡又好好吃的流沙月餅!!

關於今年中秋節月餅的最後一篇文章,也就是此篇正要介紹的葡吉食品--菠蘿奶黃流沙月餅。我雖是喜愛廣式月餅與蛋黃酥,但是流沙奶黃月餅更是我的心頭好。因為我實在愛極了奶皇餡,所以每年的中秋節,我可以不買廣式月餅,但奶黃月餅跟蛋黃酥卻是我必買的商品。雖說,這篇文章沒能在中秋節PO出讓大家去葡吉食品購買。但大家可以將這款波蘿奶黃流沙月餅收在口袋名單中,以備明年不時之需。

台南美食/伴手禮~葡吉食品--菠蘿奶黃流沙月餅

台南美食/伴手禮~葡吉食品--菠蘿奶黃流沙月餅

會有這盒月餅,是因為之前臨時有事去台南工作。工作結束後,想說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就趕緊用google大神尋找離自己最近的葡吉食品。一到該店後,我還以為自己是來到麵包大賣場,因為小小的一間店裡有著滿滿的人潮。而且每個人手裡的盤子都有著超多的麵包,好像麵包不用錢就是要拿一堆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店面照

店內一隅

由於是中秋節前夕的關係,所以店裡放了頗多款的月餅商品。我當天很猶豫是否該買這款桂花核桃月餅回家,因為我真的好愛花香味的甜點。但最後我還是不敢買回家,因為我實在很怕體重上升。所以如果大家有吃過的話,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口感。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今年的暑假旅遊,我有帶小俞來台南玩,也就特別安排到葡吉食品買個麵包來嚐嚐。當天超幸運,剛好遇到下午2點鐘的羅宋麵包出爐。於是好奇心極強的我,便叫小俞乖乖排隊,然後我迅速拿了幾個麵包以及這款鎮店之寶--玉露麵包,再回到小俞身邊乖乖排隊買羅宋麵包。結果沒想到,我跟小俞當天晚上就吃了1個羅宋麵包跟半條玉露。我們都好羨慕台南人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到葡吉食品的話,真心推薦要買羅宋跟玉露麵包來吃看看。

店內一隅

價格

該店販售的商品真的很多,除了麵包外,還有手工餅乾、蛋糕與伴手禮。價格真的也不貴,難怪每個進葡吉食品的人,都是買超多麵包才心滿意足離開該店。我當天有買葡萄夾心餅,蘭姆酒香內餡十分迷人,搭上奶油香氣十足的餅乾還挺不錯吃。不過,甜度稍微偏甜一點,建議搭配無糖飲品較為合適。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最後我只買了幾款小俞愛吃的麵包、第五街乳酪、葡萄夾心餅跟1盒菠蘿奶黃流沙月餅。因為葡萄夾心餅跟第五街乳酪都不能離開冰箱冷藏室太久,所以一出店門沒多久我就全吃光了。至於第五街乳酪的口感為何,我實在想不起來了,只記得乳酪香氣十足,拿來搭咖啡還挺不錯吃。

菠蘿奶黃流沙月餅210元

菠蘿奶黃流沙月餅,1條3入共210元,店裡沒有單顆販售。不過,這款月餅似乎還挺怕碰撞。因為拍照當天,我不小心把月餅掉到盤子上,結果外層菠蘿皮掉的到處都是。另外,這款月餅也不宜放置太久,所以還是盡早吃完比較保險。

近照

菠蘿奶黃流沙月餅:光看產品品項就讓人心動不已,ㄧ打開外盒,奶油香混著蛋香令人垂涎三尺。從中間一刀切開,流沙內餡傾瀉而出,讓人不禁拿起半顆一口吃下。菠蘿吃起來酥香且蛋香味迷人,奶皇內餡綿密搭上鹹蛋黃流沙餡更讓口中的蛋香與奶香味十足。吞嚥後完全不覺得像吃月餅的感覺,反而有吃曲奇餅乾的錯覺,讓人覺得頗為驚艷。

波蘿奶黃流沙月餅210元(3入)

近照

我不得不承認葡吉食品的這款波蘿奶黃流沙月餅,吃起來完全不同於市面上的流沙月餅。因為整體吃起來讓我有種吃奶黃流沙曲奇餅乾的錯覺,由於餅皮是波蘿皮的關係,所以整体吃起來就是讓人十分驚豔。沒能再多介紹點台南人氣店家葡吉食品更多的好吃商品,真心覺得實在有點小可惜。因為該店除了有我最愛的豐盛夏威夷豆塔外,羅宋麵包跟奶露麵包真的也超好吃。沒有相片可以寫文是因為當天就被吃光了,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寫文跟大家分享該店的超熱賣商品--奶露麵包跟羅宋麵包。

同場加映:台南美食~葡吉食品--豐盛夏威夷豆塔

同場加映:台南伴手禮~益生興中藥蜜餞連得堂餅家紅磚布丁克林台包Elate依蕾特布丁--典藏塔舊來發、萬川號(百年老店)

葡吉食品官網:葡吉食品官網

葡吉食品粉絲團:葡吉食品粉絲團

葡吉麵包店電話:06-2263593  

葡吉麵包店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

葡吉蛋糕店電話:06-2276999

新葡吉蛋糕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5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