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00:00:00Florrie

台北信義區美食~三統漢菓子~特別的流心芋泥酥,芋頭控吃起來!

今天要來造福跟我一樣是芋頭控的人,來篇跟芋頭製品有關的文章。身為芋頭控,真的很難控拒任何跟芋頭有關的甜點。前些日子,朋友告知台北市某間餅店有推出非常特別的芋頭酥。一開始我原以為是位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月十二曲,結果朋友說不是。正確答案是位在台北市松山路上的三統漢菓子,於是我們便相約前往該店購買了非常特別的流心芋泥酥。

台北信義區美食~三統漢菓子

品項

朋友跟我提及該店時,我腦袋閃過的第一印象是老婆餅跟綠豆冰糕,我還以為朋友是跟我開玩笑。結果還被朋友取笑,身為芋頭控竟然不知該店有推出流心芋泥酥,真是太遜咖了。所以當我們來到該店時,店家親切詢問我們是否為第一次前來,然後便熱情向我們介紹了自家商品。當店家提及流心芋泥酥時,發現店內都沒現貨,便告知我們因為早上剛做好,所以包裝好還來不及拿來放在店裡。店家就趕緊又到後方拿了幾條流心芋泥酥放在店裡,我們也就迅速拿好要買的品項,趕緊結帳閃人。

品牌

地址

品項

關於該店的老婆餅,我覺得吃起來不甜,真的很適合不嗜甜的人。因為也沒相片,也就不做太多的著磨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吃看看。我們就直接來看這美人綠豆冰糕、流沙芋泥酥與流金蛋黃酥。倘若大家有意購買的話,建議最好趕緊打電話詢問是否現場還有現貨可買。因為我去購買時,店家也正忙著接電話處理訂購月餅一事,所以想買的人還是抓緊腳步打電話詢問看看了。

最愛老婆餅

品項

因為我也不曾去過該店,再加上當天去買時,其實店家也都忙著準備中秋節月餅出貨與接單一事。再加上我對鳳梨酥的興趣也不大,所以我只買自己有興趣的品項。看著外袋上頭寫著“古意新嚐 輕甜食尚”,我就不禁在想莫非正因如此,該店的老婆餅吃起來才如此不甜。我都不禁有點期待流心芋泥酥吃起來是不是也不甜,因為市面上好多店家的芋泥酥吃起來都有點小甜。

外包裝

就從此篇的重點--流心芋泥酥直接來看起,因為我已經忘記當天購買的品項價格了,沒能補上價格,希望大家見諒了。至於流心芋泥酥的卡路里部份,一份即為1顆,每1份含有183大卡,鈉含量25毫克,反式脂肪0.2公克。

流心芋泥酥

卡路里照

因為我在店裡也沒見到單顆販售,我就直接買3入裝。該店的芋泥酥與市售常見層層分明的芋泥酥,在外觀上有非常明顯差異之處。這也就讓我更加好奇到底切開之後,是否會有流心的樣貌了。畢竟這陣子都一直在吃流心餡月餅,當然也就更加好奇切開是不是也會有明顯的流心餡。

品項

流心芋泥酥:外觀與一般常見層次分明的芋頭酥頗為不同,拿刀子從中間切開,流心內餡傾瀉而出。吃起來油酥餅皮鬆軟,芋頭內餡綿密細緻且帶點奶香味。搭上鹹香滑口的鹹蛋黃內餡,瞬間口中香氣四溢,吞嚥後芋頭奶香味與細膩鹹蛋黃香在口中纏繞久久不散。

流心芋泥酥

近照

再來就是我非常喜歡的美人綠豆冰糕了,以前我很討厭吃綠豆糕。尤其是能夠常溫保存的綠豆糕,更是讓我超不愛的品項。我還是有次買了生計食品--芝麻綠豆糕,這才重新認識且愛上綠豆糕。而會知道綠豆冰糕,是有次去朋友家做客時,朋友端出了綠豆冰糕,我一看外觀討喜極了,一吃更讓我喜歡。所以每次若是知道哪間店家有販售綠豆冰糕,我總是會將店家放在口袋名單。所以這次在三統漢菓子看見綠豆冰糕,我當然也要買個一盒來嚐嚐。

美人綠豆冰糕

品項

綠豆冰糕鮮少有人販售單顆,大多都是像三統漢菓子3顆為一盒的盒裝。倘若大家買了三統漢菓子的美人綠豆冰糕回家,當天又吃不下的話,記得要先放冰箱冷藏。要不就是要直接進冷凍保存,冷凍保存可放30天。至於卡路里方面,一塊美人綠豆冰糕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65.7大卡,鈉含量2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

卡路里照

近照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因為綠豆冰糕十分易脆。所以拿取時要十分輕柔,不然稍微大力一點,它就會很容易會碎掉了。而且我覺得綠豆冰糕很適合給老人與小孩吃,因為放入口中就化開了,不太會有乾口的感覺。

品項

美人綠豆冰糕:鵝黃色的外觀,表面印製店家名稱與刻花,光看就覺得典雅萬分。吃起來綿密細緻且化口,綠豆原本的質樸豆香在糖香襯托下,變得淡雅清香。夾藏其中的棗泥餡,香甜卻不膩口,更讓原本淡雅的綠豆香氣增添了一份棗泥獨特的香味,讓人吞嚥後,情不自禁回味再三。

美人綠豆冰糕

近照

再來最後一項,就是名字很有貴氣感的“流金蛋黃酥”。說實話,當天在店裡時,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這盒。因為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流心芋泥酥,但我最後還是默默拿起一盒流金蛋黃酥結帳,因為我覺得名字實在太有貴氣感了。

品項

品項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吃了不二製餅蛋黃酥的關係,我總覺得三統漢菓子的流金蛋黃酥尺寸就是稍微偏小一點。這樣吃起來也就比較不會有負擔感,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每一顆即為1份,每一份含有244.4大卡,鈉含量9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

品項

流金蛋黃酥:總覺得尺寸較一般常見的蛋黃酥,較為小顆一點,讓人覺得吃起來也較不會有負擔感。一入口鹹蛋黃香氣十足,綿密的烏豆沙緊隨鹹蛋黃香味,吞嚥後口中依舊保留了鹹蛋黃香氣與微淡的烏豆沙香味。

流金蛋黃酥

近照

這三款糕點,我還是最喜歡美人綠豆冰糕。吃起來能品嚐到細膩的綠豆香氣以及棗泥餡的獨特香甜感,雖然甜度是小甜一點,但搭上無糖茶飲就能完全解甜膩。其他二款,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與綠豆冰糕相較之下,我還是偏好綠豆冰糕為多。至於流心芋泥酥,我覺得頗有特色,但我還是喜歡吃單純的芋泥酥,有興趣人可以去買來試試看。

三統漢菓子官網:三統漢菓子官網

三統漢菓子粉絲團:三統漢菓子粉絲團

電話:(02)2761-1559;(02)2760-409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30-21: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