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00:00:00Florrie

台北大安區美食~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再訪)~淡雅的花香調蛋糕

由原址安和路2段184巷10號移置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前些日子因為太想把我近期很喜歡的店家--
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寫文介紹給大家,也就沒多餘的時間可以來整理其他店家的相片,所以當我好不容易在上星期五將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PO出後,就一整個放懶整整2天。雖然,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另一篇食譜文還在努力整理相片中,但還是要先來寫我超愛的甜點文,畢竟螞蟻人不吃甜食,可是會渾身不對勁。



台北大安區美食~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



店面照

說實話,我已經算不出自己造訪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幾次了,但我的部落格裡關於該店的介紹只有2篇文,沒有太多的介紹是有原因。因為每次我只要一去該店,蛋糕都會在我回家到家就吃光了,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不會有太多該店甜點文的主因。這次會特別蛋糕提回家,除了這三款蛋糕是限定商品外,再來就是有二款蛋糕是為了要慶祝我6/7生日而買,當然要拍照寫文留紀念,這時就是要把美美的蛋糕帶回家拍照。



每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因為我不是常常帶相機出門的人,該店的店面照就容我用去年所拍攝的店面照來代替,希望大家可別見怪。該店位在遠企購物中心旁的安和路二段184巷內,前幾天我在該店粉絲團看到貼文說已經掛上招牌,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該店,只是附近真的不易停車,建議大家若是要前往的話,還是搭捷運為佳,因為從捷運六張犁站走到該店也不會很遠。



地址



品項

這裡放上幾間先前去該店所拍攝的相片,該店的蛋糕除了常態商品外,還會推出1、2款本日限定商品,所以如果想要吃本日限定商品的話,最好是加入該店粉絲團追蹤粉絲團的貼文,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店家,詢問店家是否能先預留蛋糕。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檸檬塔120元



維多利亞180元

我最愛該店的“維多利亞”以及“檸檬塔”,這裡我會把吃過的甜點皆放上連結給大家做參考,有興趣的人再煩請自行點連結看文,希望大家可別怪我怎麼沒有一一做介紹了。

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文章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文章



維多利亞(前)180元、檸檬塔(後)120元

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巧克力塔、蘋果派文章~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巧克力塔、蘋果派文章



巧克力塔120元



蘋果派100元

這就回到正題來看最近該店所推出的甜點品項,一開始我其實很猶豫是不是要把二款本日限定商品皆買回家,因為我雖抗拒不了漂亮的法式甜點,可是我對覆盆子並沒有特別喜歡,因為我不太愛吃口感偏酸的莓果,但最後我還是抗拒不了誘惑買了6/6當天所推出的2款本日限定商品。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品項

這篇除了要介紹6/6當天所購買的2款本日限定商品外,還有一款是在4/29所推出的本日限定商品,我都不禁覺得這篇根本就是本日限定商品大集合。只是因為店家推出本日限定商品款項不定,我也沒辦法清楚告訴大家這三款限定商品何時會再次出現,所以還是追蹤店家粉絲團專頁比較實在。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本日限定商品--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

該店的外盒以白色為主搭上該店的Logo圖,而且店員會非常貼心地將蛋糕牢牢固定在外盒上,所以除非真的是大力碰撞或是擠壓才有可能發生蛋糕位移的情形。說實話,我每次外帶單片蛋糕時,我都覺得該店的三角型外盒很特別且引人注目。因為就我的印象,目前我還是只在無二烘焙工作室見到三角型外帶盒。



外盒照



外盒照

當天一回到家後,我就立馬拿出相機狂拍這兩款蛋糕,一開始還不覺得這兩款蛋糕難拍,但當我拍了約莫5張後,突然好有衝動想要跳過拍照,直接就把蛋糕吃進肚子裡。因為怎麼拍都覺得好難拍,而且又一直覺得蛋糕在呼喚著我把它吃掉,但最後我還是忍住吃進肚子裡的欲望,只是看了粉絲團後這才發現,我竟還有一款花香口味的甜點沒有收集到,真是太可惜了。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本日限定商品--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

這三款本日限定商品真的讓我很難抉擇該從哪一款先看起,因為每一樣都讓我很喜歡,就連小俞也一吃都無法停下來。思考良久後,決定先從已經讓我買了2次,而且只要讓小俞一看到就會陷入瘋狂的玫瑰覆盆莓opéra。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180元



品項

我一直都很喜歡opéra蛋糕獨特的口感風味呈現,但最常讓人見到的opéra蛋糕就是經典的巧克力與咖啡蛋糕體相搭,但在無二烘焙工作室會發現主廚將opéra蛋糕賦予不同新風貌。這也就是我一直很喜歡該店的主因,因為主廚保留了法式甜點的傳統與細膩,但卻又注入自己想法,常常讓人一吃就驚豔不已。所以當我看到這款本日限定商品--玫瑰覆盆莓opéra時,我便買了一個回家,結果我也才剛吃一口,小俞就不停地吵著說要吃一口,結果這一吃就是全部進了小俞的肚子裡。於是後來又再找一天去買一個回家,這次蛋糕我可就有嚐到1/3,只是邊吃就是一直聽到有個小孩不停地說:「媽媽,你不要吃那麼大一口,我也要吃!」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180元

我有上該店粉絲團查了一下有關花香調蛋糕的品項,原來該店一共推出了3款花香調蛋糕,分別為櫻日、玫瑰覆盆莓opéra與紫羅蘭藍莓塔。而我目前就僅剩紫羅蘭藍莓塔還沒入手而已,其他兩款花香調蛋糕皆會在此篇介紹。說實話,以玫瑰製成的蛋糕,我其實已經吃過很多款了,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嚐到以Opéra蛋糕形式呈現,所以我對這款蛋糕的期待度是頗高,因為我實在是吃膩了玫瑰搭荔枝的千篇一律蛋糕口味了。



外觀照



表面照

玫瑰花瓣上頭還特別點綴了一顆水滴,讓整體感覺更加精緻,小俞看到都不禁著磨了一下,因為花瓣上的裝飾實在太唯妙唯肖,小俞都不禁問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水滴。玫瑰花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是否要吃掉,我記得該店所使用的花朵都是可食用,如果大家會擔心農蘗殘留的問題可以在購買前詢問店家會比較保險。



表面照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不同於經典款以巧克力與咖啡為主的歐貝拉,獨特的寶石紅外觀更是吸引目光。近聞表面了一會兒,清新的莓果香帶著玫瑰香氣在鼻間流轉,順著香氣小嚐一口,表層的莓果慕斯在舌上化為清爽的莓果香味,微酸的口感帶出了芳香迷人的玫瑰花香。搭上濕潤的杏仁蛋糕體,質樸的杏仁香氣在尾韻緩慢綻放了夾層的內餡香氣與微酸口感,讓人吞嚥後情不自回味著淡雅玫瑰花香與莓果的清新果香。



本日限定~玫瑰覆盆莓opéra 180元



近照

再來就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櫻日與新鮮覆盆莓荔枝塔,愛這兩款的原因無他就是真的又美又好吃,但恨的原因正是實在是太難拍照,看來我還是要多多買不同款式的蛋糕回家拍照才行丫~~



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



品項

雖然,我常常覺得住台北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擔心沒有甜點店可跑,可是也不知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這陣子我對甜點的興趣就是不大,總是提不起勁買甜點來吃。所以當我在該店粉絲團看到推出了用櫻花製成的甜點時,再加上店家寫著是款清爽的蛋糕,我就決定要在生日前夕來去店裡瞧瞧,結果沒想到這一去就又情不自禁買了二款本日限定蛋糕,果然我對甜點的腦波極弱丫~~



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

這兩款本日限定蛋糕價格皆是200元,雖然,有幾間甜點店也有用櫻花來製作甜點,但法式甜點店似乎就比較不常見,所以當我在該店粉絲團見到“櫻日”蛋糕的介紹時,我就一整個躍躍欲試,因為裡頭除了使用櫻花外,還用上了我最愛的茶品--東方美人茶。



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價格皆是200元



本日限定--櫻日200元

大家看了相片後,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會說櫻日超難拍了,因為我一直想拍頂層的櫻花柚子泡泡,可是要拍泡泡的話,就又很難把蛋糕體拍漂亮。另外,因為是慕斯蛋糕的關係,我也就沒把蛋糕體的切面照近拍給大家看,總覺得慕斯蛋糕還是讓大家看完整的蛋糕比較漂亮一點。



本日限定--櫻日 200元

本日限定--櫻日:不曾吃過用櫻花製成的甜點,讓人十分期待入口後的口感,淡雅的粉色外觀輕易聯想到在春季時節櫻花紛飛的美景。帶著不捨心情破壞外觀並小嚐一口,表層的櫻花柚子泡泡果酸味十足且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驚豔不已,細膩的櫻花香味隨著柔滑慕斯體的奶香與荔枝的清甜果香緩慢在口中綻放香氣,當嚐到中間的東方美人茶內餡時,不但不會讓人覺得有突兀感,反而更是將荔枝的清甜香味與整體香味推升至高點,讓人著實喜愛不已。



本日限定--櫻日 200元



側照

愛吃覆盆子的人,看到這款新鮮覆盆莓荔枝塔應該會陷入瘋狂,因為裝飾都是新鮮覆盆子,而且用量也沒在省。只是我雖然愛吃莓果類水果,可是覆盆莓一直以來都不是我偏好的水果,因為我不是很愛口感偏酸的覆盆子。



本日限定--新鮮覆盆莓荔枝塔200元





本日限定--新鮮覆盆莓荔枝塔:美麗的外型宛如秀麗的女子,讓人忍不住就是多按了相機快門想要留下美麗的倩影,一入口酸甜迷人的覆盆子新鮮可口,頂層的覆盆子慕斯蛋糕體嚐起清新且帶著淡雅的香氣,底層塔殼嚐起來硬酥且奶油香氣細膩。由於塔殼裡頭放入了覆盆莓果醬的關係,更是讓人在咀嚼的過程中,巧妙地加深口中即將散去的覆盆莓與荔枝果香,頓時,口中盡是淡雅怡人的果香香氣在口中流轉。



本日限定--新鮮覆盆莓荔枝塔200元



近照

這三款甜點真的非常好吃,我很難跟大家說到底哪一款是我的心頭好,因為三款都讓我太喜愛了。我原以為自己會對新鮮覆盆莓荔枝塔最不喜歡,但萬萬沒想到覆盆莓與荔枝竟能搭配如此巧妙且好吃,讓我這平常對覆盆莓興趣不大的人都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至於小俞的話,當然三款甜點都超愛,而且每次只要看我吃一口時,小俞就會像鸚鵡一樣不停地說:「媽媽,你不能吃太大口,我還要吃!」等我哪天又買到另一款花香調蛋糕--紫羅蘭藍莓塔時,我再來寫文章介紹給大家~~

同場加映: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塔、蘋果派

同場介紹:大安區美食~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松露巧克力、法國55%天然巧克力脆球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雪茄棒(冬季限定)月餅巧克力(2017年中秋節推出)、聖誕花圈法式蒙地安巧克力(2017聖誕節限定商品)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常溫點心漫步、蘋果塔門司燒きカレーBella Ciao Tiramisu 提拉米蘇(忠孝敦化捷運站)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2016年情人節禮盒)、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Gontran Cherrier Bakery(法國巴黎可頌、東方美人蛋糕捲)、海邊走走HiWalk--花生愛餡蛋捲

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粉絲團: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粉絲團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 12:00 - 19:00 ◎週二週三公休(無預訂座位,無刷卡)

電話:02 2737-1707 無預訂座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最近捷運站:六張犁(沿著和平東路方向走至安和路路口,約5-6分鐘)

新加坡留學 2017-09-20 17:21:38

你知道好多美食喔!這個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婚姻問題 2016-07-20 14:39:17

感謝版主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1 13:01: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