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00:00:00Florrie

團購美食~菓實日烘焙工作室~充滿療癒感的超美甜點

今天來寫個一篇讓人光看就會不禁讚嘆的漂亮甜點,但不是要介紹我平常愛去的法式甜點店家,而是一間一開心從網路起家,後來才有實體店面的網購甜點名店。雖說,該店是以網購起家,但如果大家想要至現場購買的話,亦是有實體店面供大家取貨購買,而該店正是在網路享有極佳美名的菓實日烘焙工作室。



團購美食~菓實日烘焙工作室



團購美食~菓實日烘焙工作室

老實說,我注意該店很久了,只是我對於網購店家一直提不起勁購買的主因,就是因為我很難湊得免運門檻。可是該店的甜點卻又美的讓我不得不將其放入口袋名單中,所以當我在該店粉絲團得知將在So go百貨忠孝館設臨時櫃位時,我便決定在第一天就前往購買,因為這樣我就也不必特地跑到該店位在萬華的小基地取貨了。



品項

先來稍微介紹一下菓實日,菓實日創辦人曹羽君從台大心理系畢業之後,放棄與其他同輩同學一樣走精神治療的志業。因為堅持想做撫慰人心的甜食,從學徒到法式甜點店的洗禮,真正成為甜點師之後,才體會到工作時並沒有選擇材料的自由。所以最初在老萬華選了一個40年老公寓當工作室,做一些不太亮眼的點心,雖然如此,不過換到的是自由,對於這些點心口味堅持的自由,選用優質材料的自由,堅持好吃但費時繁複工法的自由,就如我們所期許的,這些點心味道豐富,層次分明。 其實初衷很簡單,都是想做撫慰人心的甜食,但是實行卻很困難,我們透過心理學的研究,研究口味的搭配,口感的變化,味道的層次,再想辦法把優異的材料發揮出真正的價值,我們試圖不要說太多,真正一步一步的踏實前進,因為我們知道,真正能撫慰人心的甜食,除了生理上的滿足外,更能從文化、人文的角度成為心理的慰藉。 這個世代好像說不出自己的根在何處,能引以為豪的文化為何,那些快忘懷的味道,好像被現在要求快速與大量的調味與商業模式取代。從我們的起點,萬華,到現在的南港,未來我們還會與許多地方文化合作,儘我們所能保留這些味道。 巴黎點心起源于19世紀初,糕點師開始模仿製作在當時只有貴族吃得起的糕點。我們認為點心應該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環,不應該用價格來製造階級,法國點心也不應該像插旗一般,而是應該把其精神與在地文化融合(註)。更多菓實日烘焙工作室報導:Yahoo新聞



品牌



DM照

我之所以會將菓實日放在口袋名單,除了甜點真的很漂亮外,再來就是我非常贊同該店的開店理念。說實話,每個行業皆有辛苦心酸的一面,但菓實日烘焙工作室,除了希望提供療癒甜點給客人之餘,更期盼能將烘焙業不合理的工作環境改變成合理的工作環境。或許有人會覺得烘焙業本身就辛苦,可是如果一個店家打從心底照顧自家的員工,而且依舊堅持提供高品質的甜點給客人,這叫我怎能不由衷佩服菓實日的二位老闆。



品項

我向大家老實承認一件事,這篇文章其實被我壓文實在很久了。因為明明就是今年1月初買的品項,結果拍完相片也把蛋糕全吃光了,但就是一整個懶的整理相片,結果這麼一拖就直至今日才寫文,真是不知自己在鬼混些什麼,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了。



活動



活動一隅

今年1月中旬,菓實日與網購服飾名店--PAZZO一起合作,雖然,我也會上網看PAZZO服飾,但當天就是直奔So go忠孝館12樓採買口中名單--菓實日甜點,因為身為螞蟻人的我,當然滿腦子只有甜點,衣服可是完全不是重點。當天看著冰箱冷藏櫃許久,最後我一共買了3款甜點,雖然,瑪德蕾蛋糕與可麗露也很吸引我,但是漂亮的草莓森林小塔還是最吸引我的品項丫~~



冰箱冷藏櫃一隅



冰箱冷藏櫃一隅



冰箱冷藏櫃一隅



磅蛋糕

菓實日的甜點品項並沒有多到讓人光看就覺得眼花撩亂,而是以療癒系甜點為起點並追求簡單的樸實味。我雖是法式甜點愛好者,當天也有我跟小俞超愛的可麗露,但最後我還是買了檸檬塔、草莓森林小塔以及一款十分漂亮的草莓磅蛋糕。



品項



品項



品項

菓實日的風格為簡單中帶著樸實,但卻又能感受到獨特的精緻感。包裝是走簡潔的白色風格,外盒上印製的水果正是台灣獨特的品項。只是這裡我沒辦法跟大家介紹該店的檸檬塔,雖然,我有按照店員指示盡量避免搖晃到外盒,但是拿回家準備拍照時,我的檸檬塔還是走山了,果然菓實日的檸檬塔是款脆弱的甜點丫~~



外盒照



品項



開盒照



品項

說實話,不論是草莓森林小塔或是草莓磅蛋糕都讓我很難抉擇該從哪一款先介紹給大家,這兩樣都實在太好吃了,尤其是走山的檸檬塔更是讓我有遺珠之憾。因為菓實日的檸檬塔口感真的太特別且細膩了,若不是走山太嚴重我可是會硬著頭皮把檸檬塔拍下來給大家。不多說廢話了,就直接從有新鮮草莓裝飾的草莓森林小塔先來看起啦~~



草莓森林小塔



草莓森林小塔

由於愛吃草莓的關係,但我只愛台灣的草莓,對於進口草莓可是完全不感興趣,因為台灣草莓獨特的香甜與果香是進口草莓完全比不上。所以每次只要一到草莓季節時,我總是會特別期待各家甜點店推出的草莓季限定商品,當我在該店粉絲團看到這款草莓森林小塔時,我就告訴自己非得要嚐上一次才行。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太美了,而且愈看愈會讓人有種走入森林的錯覺丫~~



草莓森林小塔

這款草莓森林小塔價格為150元,我不得不說菓實日挑選草莓的功力真的超好,因為草莓的甜度吃起來頗高,讓我這不嗜酸的人都不會有因為吃到果酸味而皺眉。只是家裡有個識貨的小孩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當天小俞一看到我準備吃這款草莓森林小塔時,小俞便說:「媽媽,這個蛋糕好漂亮,你不能吃太大口跟太快哦,因為我們要一起分享~~」



草莓森林小塔150元



側照

草莓森林小塔:彷彿小花園般的造型,讓人有種進入迷人小巧的後花園的錯覺,光看外觀就不禁驚嘆連連且捨不得破壞其外觀。順著草莓的香甜果香小嚐一口,底層硬酥的塔殼吃起來奶油香味迷人且也不會讓人有乾口的感覺,在草莓果香且帶點微酸果酸的引領下,夾層的柔滑乳酪餡更是增添了口中的奶香味,暗藏其中的莓果醬更是巧妙地加深口中即將消散的草莓果香味。表面的抹茶蛋糕體隨著口腔的溫潤化為淡雅的抹茶香,最後與口中的草莓果香交織成一道細膩卻又迷人的香味在口中纏繞。



草莓森林小塔150元



切面照

我承認當天拍草莓森林小塔時,我滿腦子只有想吃掉它的欲望,所以我雖有認真拍照,可是也不知是不是滿腦子只想吃掉的邪惡想法充斥在腦海中,怎麼拍草莓森林小塔都覺得好難拍,所以若是大家覺得沒把相片拍好的話,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所以咱們還是來看漂亮的草莓磅蛋糕,而且這款蛋糕真是的怎麼拍都一整個超好拍的啦~~



草莓磅蛋糕



外包裝

菓實日都會非常貼心地將每樣商品的保存方式詳細告知客人,由於甜點都不含防腐劑,所以大家若是有購買的話,還是要盡早吃完,這樣才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蛋糕。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這款草莓磅蛋糕到底是被誰吃完,因為我明明就才吃到一塊,然後某天打開冰箱想說來點飯後小點心時,我就再也找不到蛋糕的蹤跡了丫~~



DM照



外包裝

這款草莓磅蛋糕並沒有很大一塊,價格為180元,在官網上的名稱超美,名為嫣紅,這裡我就不特別改為官網上的名稱,希望大家可別見怪。這款磅蛋糕並不大的關係,雖然,我總是自稱是螞蟻人,但我還是無法一次把這一整條吃完,畢竟人上了年紀了,身材還是要稍微顧一下會比較好丫~~



嫣紅180元

上頭的裝飾並不多,更能帶出這款草莓磅蛋糕的獨特美感。雖說,菓實日的甜點在甜度上並不會讓人有膩口感,但還是建議大家,有時搭配無糖茶飲更能突顯甜點的細膩度,所以我其實是鮮少吃甜點配咖啡,因為我總覺得咖啡很容易搶味,而且咖啡香氣也比較容易蓋掉甜點迷人的香味。



表面照



品項

嫣紅(草莓磅蛋糕):小巧的模樣頗為討喜,可愛的粉嫩顏色搭上表面簡單裝飾,樸實的磅蛋糕瞬間也變得精緻。順著奶油香氣一口咬下,蛋糕體紮實且濕潤,不會讓人有甜膩感,隨著口腔的溫潤,細膩的奶油香氣與夾藏其中的草莓果醬在口中形成一道淡雅的香味,讓人不禁驚豔原來樸實無華的奶油磅蛋糕竟也能成為一款淡雅細膩的迷人蛋糕。



嫣紅250元



近照

我真的非常推薦菓實日的甜點,因為吃起來真的不會讓人有甜膩感,每一款甜點的特色也十分迷人,更重要的是外觀又漂亮,讓人光看就會覺得有種療癒感。而且該店在用料上也不手軟,都是選用極佳的原料來製做甜點,寫到這裡我又不禁開始口水直流了,看來我又要來去大採買一下該店的甜點了,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想吃甜點時,家裡沒有美味的甜點可吃啦~~

同場加映:菓實日烘焙工作室~太陽蘋果塔、經典洋梨塔

菓實日烘焙工作室官網:菓實日烘焙工作室

菓實日粉絲團:菓實日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28號2樓 (營業時間請見粉絲團公佈)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2

註:擷自菓實日烘焙工作室官網、 
新加坡留學 2017-09-20 16:41:50

謝謝美食分享情報,對我們的幫助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