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5:54:29Florrie

試吃~康寶鮮湯凍--排骨口味~輕鬆煮出一鍋好湯頭

原出處:試吃~康寶鮮湯凍--排骨口味~輕鬆煮出一鍋好湯頭

「康寶」多麼讓人熟悉的名字,我相信許多人家裡或多或少都會放上康寶濃湯、康寶雞湯塊等其他商品,因為有時懶的煮湯或是想快速上菜時,康寶濃湯與雞湯塊就是十分好用的商品了,尤其是濃湯包,只要放上四碗水再打上一顆蛋,就能讓家人快速喝到暖呼呼的湯頭,所以我們也常會趁特價買個幾包放在家裡,老實說,我們鮮少使用雞湯塊,因為“自來水高湯”比較方便咩,前幾天收到康寶新品--鮮湯凍,這就引起人家的好奇心了,而且這看起來比以前的雞湯塊還要來的簡單方便,一整個就是會煮出一鍋超好喝湯頭丫~~

 

試吃~康寶鮮湯凍

試吃~康寶鮮湯凍

這款鮮湯凍共有兩種口味,一為排骨口味,另一則為鮮魚口味,此次拿到的試吃品為排骨口味,雖不是人家想要鮮魚口味,但對每天煮菜的Richard來說,排骨口味反而比較好讓他容易料理食物~~

口味

外包裝

按照往例,我們還是要先看一下卡路里的部分,這一盒總共有2小份,每一小份為50大卡,雖然卡路里部分並不高,而鈉含量部分則為2350毫克,因為家裡沒有康寶湯塊,所以我也不太曉得與舊款的粉狀濃縮湯塊鈉含量相比是否比較高,所以也就沒辦法幫大家比較哪種湯塊比較健康啦~~

卡路里照

真是一款光看圖片就能明瞭口味的高湯塊,以前,Florrie媽也是會買雞湯塊來使用,可是每次都必須連同紙盒一起保存,因為高湯塊外頭的錫箔紙上頭都沒有印製任何跟口味有關的圖片或字樣,所以每次若是我不小心把紙盒丟掉了,Florrie媽就不知是何種口味,因為用聞的也聞不出什麼丫,但這款鮮湯凍不但解決了這種惱人的困擾,而且小小一塊,使用起來也十分的方便丫~~

外包裝

側照

來讓大家瞧瞧裡頭的樣貌,裡頭就像是果凍一樣,而且一打開就能聞到十分濃郁的高湯味哦,這也讓我不禁細看了一下產品說明,只需3-2-1口訣,就能在短短15分鐘內煮出輕鬆做出有如自己細火慢熬般濃郁鮮美的好湯

開封照

叮嚀Richard要按照3-2-1口訣,準備了3大碗水約800cc在鍋裡煮開,再加入2份食材,最後再加入1顆康寶鮮湯凍,不過,我怎麼覺得3碗水好像有點少丫~~

準備中

準備中

因為Richard老覺得我煮的東西淡而無味,索性他就開啟了家庭煮夫的生活,而這一煮竟也讓他煮出興趣,於是他買了一堆超貴銅鍋,有時,我就算想要幫忙,他也叫人家滾出他的廚房,這次準備的蔬菜為玉米跟大黃瓜,將大黃瓜削皮並切成小塊,玉米則是洗淨切塊備用,待其水滾後再一併放入~~

準備中

準備中

Richard最後還是一次將所有材料全丟進鍋了,大家可別像他一樣哦,因為口訣是只要放二份蔬菜而已康寶鮮湯凍--排骨口味:喝起來十分鮮甜且濃郁,比舊款的粉狀高湯塊來得更加醇厚,彷彿就像是長時間燉煮的排骨湯口感,搭上蔬果的鮮甜,更是讓人一喝就直欲想一口飲盡。

完成照

 近照

我真的得說康寶這次新出的鮮湯凍比舊款高湯塊,口味上來的增進許多,而且濃郁度更勝以往,根本就像是自己花時間燉煮出來的高湯口感,這是舊款高湯塊難已比擬而上,只不過,如果是像我吃比較清淡的人,建議水量可以再多放一碗,因為Richard放三碗水,雖說口感上頗佳,但是喝起來有點小鹹,所以還是得看各人口味來增添水量囉,我是不知這款鮮湯凍是否已上市,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買來試試,因為這真的比粉狀高湯塊來的好喝許多丫~~

康寶鮮湯凍官網:康寶鮮湯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