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8:48:01寧曉愛

寫給小Yo。

 
第一次見到小Yo的時候她扎了俐落的馬尾
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細細的線
非常親和

三年后我們坐在路邊攤吃串串的時候
她半帶認真半帶笑地問我
為什么三年前會接受她這個朋友

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
于是我就隨便說了點什么打發了她
后來自己靜下心想想
為什么要和她做朋友呢
其實自己之前完全不喜歡她這樣性格的朋友呢
可是很快我就明白了
選朋友怎么可能像選食物一樣判斷呢
我會因為食物好吃與否而選擇
但我不會因為朋友好壞與否而選擇

這個姑娘
是三年前的十月
我在這里認識的第一個人
所以我們做了好朋友
就這么簡單
天父知道
世事其實并不復雜
只是我們想得太多

所以啊
小Yo別再問我為什么了
這是緣分
不可不信的緣分
妙不可言的緣分
 
你永遠都是我大學時代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