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12:03:33風兒

恐懼療法

 

 

前陣子電視節目訪問一些明星害怕什麼

有人害怕吃魚、看到魚

有人害怕釦子、所有衣服都穿沒有釦子的衣服

印象最深的是有人怕草莓

連聽到草莓ㄉ會想吐,不能看到有草莓圖案得圖片也會想吐

剛開始朋友不相信,總是有機會就想試看看是不是真的

多年下來,這位明星周遭的親友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

真的有人怕草莓怕人這樣

這位明星說:以前她很愛草莓,到了草莓季是她最開心的時候

有一次一大箱草莓,她拼命的吃、很開心很開心的一直吃

後來不知是吃太多還是怎麼了 ~ ~ ~ ~她胃很不舒服跑到廁所去

結果吐的亂七八糟 ~ ~ ~ 一堆一堆從嘴裏吐出來的草莓在毛坑中

從此  ~ ~ ~ 就和草莓絕緣了

這幾年努力克服,現在聽到或看到不會吐了,不過還是會很不舒服

 

這件事讓我想到自己

曾幾何時喜歡英文的我

如今需要用恐懼療法來幫自己面對英文

最嚴重的時候我無法看英文,只要多看一會兒

我的頭會暈眩,心跳加快、如果在外面我會硬ㄍㄥ著別讓別人發現

這麼多年來,也沒人知道這件事

同時我也一直努力想克服這件事,因為我真的還蠻喜歡英文的

在還沒克服前

如果能避開和英文接觸的機會,我一定會想辦法推掉

這樣的行為也常常讓周糟的人不解和猜測

“我真的已努力了”“我也不願意這樣”,我常常這樣對自己說“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不知何時英文會再和我成為好朋友

我相信《你-英文》會在回來我身邊

我不再勉強你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